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教育教学

教学改革与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改革与研究 -> 正文

我院召开新一届教学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教学工作研讨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6-11-22

11月9日,我院新一届教学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教学工作研讨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院长李涛、副院长陈斌开、史宇鹏、教学委员会主任冯春安及全体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史宇鹏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院长李涛老师首先代表学院祝贺新一届教学委员会成立。他指出,教学工作是学院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也是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方面。经济学院承担着全校性的经济学基础课教学任务,责任重大。教学委员会对促进学院教学工作提升具有重要作用,上一届教学委员会配合学院完成了教学方面的多项改革,成绩显著。在学院各系主任调整后,教学委员会也顺利进行了换届工作,相信新一届教学委员会将继续在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提升方面发挥指导作用。我校将于2018年迎接本科教学评估,目前,按照评估的要求,已经开始进行本科教学数据采集工作,希望大家紧密合作,积极献计献策,共同做好此项工作,推动学院教学工作取得新成就。  

之后,副院长史宇鹏介绍了近期教学工作需要着重讨论的几个方面。第一,各系作为学院教学的基础单位,要进一步做好课程建设和教学团队建设。第二,希望各系主任深入课堂,并组织一次教学方法研讨会,实现教学质量的共同提高。第三,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是经济学院教学方法交流的有效方式,学院将继续开展此项工作。第四,学院将进一步推进教材建设。目前,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等五本教材建设已经基本完成。第五,根据学校教务处的工作安排,学院正在积极进行本科教学数据采集工作,此项工作是我校顺利迎接2018年本科教学评估的基础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大家积极配合完成。第六,教学委员会未来可以就本科培养方案、教学奖励制度、教学成果申报等教学工作组织进一步的讨论。

教学委员会各位委员就史老师提出的上述问题进行了认真而热烈的讨论。大家从委员会日常工作、课程建设、教学方法交流、本科生培养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教学委员会全体委员

 

上一条:宏观经济学系召开教学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2个教育教学改革项目获得学校立项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