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教育教学

教学改革与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改革与研究 -> 正文

宏观经济学系召开教学工作研讨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6-11-25

11月24日下午,我院宏观经济学系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教学工作研讨会。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冯春安老师、宏观经济学系主任郭家虎老师、副主任邹燕老师及宏观经济学系各位老师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系主任郭家虎老师主持。

首先,郭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教学工作研讨会的主要议题。他强调,根据学院教学委员会工作会议的要求,结合宏观经济学系的实际,此次研讨会主要讨论宏观经济学本科课程教学大纲并进行教学法研讨。《宏观经济学》课程是我校经济学教学的基础课程之一,宏观经济学系承担着这门课程的教学和相关研究工作。进一步完善教学大纲,有利于规范课程的主要内容,为学生学习该门课程确定科学的体系,以便学生们掌握该门课程的核心内容。在日常教学工作中,老师们虽然讲授同一门课程,但教学方式与方法也有所不同,很多老师在教学中总结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通过相互之间的交流,取长补短,可以促进相互学习,也有助于提升教学质量。

会议中,与会的各位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从教材选用、主讲内容、教学方式与方法、课件与板书、习题训练、平时考核、期末考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也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老师们还结合具体的理论内容有针对性地谈了自己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与会的几位讲授高级宏观经济学的老师,也交流了在高级宏观经济学教学方面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一些今后进行教学合作与交流的设想。郭家虎老师结合大家的发言,对课程大纲进行了梳理,也介绍了自己在宏观经济学教学方面的主要心得。

与会教师合影

最后,冯春安老师指出,教学方法的研讨是系的主要工作之一,也是教学科研岗教师相互学习、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的有效方式。经济学院承担着全校的理论经济学课程教学任务,宏观经济学作为经济学学习的重要基础课程,对提高学生们的理论水平,进一步学好其他课程至关重要。宏观经济学系此次教学研讨富有成效,希望各位老师今后进一步深耕教学,及时总结教学经验,进一步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我院3项课题获得学校2016年度教学方法研究项目
下一条:我院召开新一届教学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教学工作研讨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