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教育教学

教学改革与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改革与研究 -> 正文

经济学院新一届教学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07-08

6月27日,经济学院新一届教学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新一届教学委员会全体委员、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委员会主任史宇鹏主持。

史宇鹏老师首先感谢全体委员参加本届教学委员会,同时也感谢上一届教学委员会对学院教育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随后,史老师向全体委员介绍了近期本科教学工作。他指出,为推动现代信息技术背景下大学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服务一流本科教育教学建设,学校正在加强在线课程的建设,希望各位委员积极组织老师申报。同时,为贯彻学校教育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通专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优化课程体系结构,教务处将继续推进通识核心课程建设。去年,由经济史系推荐的《1500年以来的经济社会变迁》获得学校通识核心课程立项。自开课以来,深受同学们好评,这也为其他课程申报拓宽了思路。

随后,史老师结合学校“双一流”学科项目制申报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目标,提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的具体思路:第一,专业提升计划;第二,课堂建设,包括专业课程、通识课程、在线课程等;第三,教材建设;第四,以未来经济学家论坛、研究生论文大赛为载体的科研提升计划;第五,以“经济学家梦工场”、“中富青年领袖大赛”、“耕读课堂”等为载体的第二课程活动。

会议现场

结合教学工作思路,各位委员们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冯春安老师、张志敏老师、周战强老师、兰日旭老师、郭家虎老师、刘轶芳老师、严成樑老师、尹志峰老师、黄乃静老师、何召鹏老师、胡燕老师、祝伟老师等就课程建设、研究生学制改革与培养方案、教学计划与落实、教研室建设、专业提升计划、本科生出国交流方案等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讨论,提出了教学委员会下一步工作的目标。  

最后,史宇鹏老师感谢各位委员对学院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他强调,学院将发挥教学委员会在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中的指导和监督作用,继续大力推动教学方式改革,推进课程建设,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厚实学生的学业基础与发展底蕴,培养社会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

上一条:何召鹏:“录播+直播+微信”模式的网络教学打开方式
下一条:经济学院教改课题荣获中央财经大学教育教学改革基金2018年度立项资助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