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合作交流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经济学院教师赴日参加学术交流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1-03-10

 

 

3月2-7日我校经济学院院长黄少安、副院长张苏、应用经济学系副主任史宇鹏和国民经济学系副主任陈斌开对日本冈山大学和早稻田大学进行了学术访问。 

在冈山大学访问期间,我校经济学院与冈山大学经济学部探讨了多项合作项目,并确定今年之内互派学生访问。黄少安院长等人应邀分别做了学术报告,得到与会者的高度评价,与会者对相关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黄少安教授作中国转轨问题的学术报告 

 

 

张苏副教授作有关性别、考试成绩与反社会惩罚之间关系的学术报告 

 

史宇鹏博士作有关政府行为与社会信任之间关系的学术报告 

 

陈斌开博士作有关中国住房改革与储蓄率的学术报告 

在结束冈山大学的访问后,黄少安教授等人前往早稻田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在早稻田大学访问期间,黄少安院长与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学术院副学术院长须贺晃一教授等人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会谈。黄少安院长指出,中央财经大学和早稻田大学优势互补,有必要进行长期且实质性的合作。双方一致同意加强双方在师资、学生与科研等方面的交流,并准备尽快将双方的合作落到实处。 

 

黄少安院长、张苏副院长在早稻田大学访问 

通过对冈山大学与早稻田大学的学术访问,我校经济学院扩大了在日本的学术影响力,并为进一步开展三所学校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教授宋立刚做客我校畅谈中国经济发展
下一条:道德演化与制度经济学的深度探讨——英国哈特福德郡大学教授来访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