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合作交流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我院与日本冈山大学经济学部2013年学生暑期互访活动结束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3-08-27

8月2日至24日,经济学院与日本冈山大学经济学部联合举办的2013年中日学生暑期短期交流互访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包括两项内容,分别是经济学院交流团访问日本冈山大学和日本冈山大学经济学部交流团访问中央财经大学。 

8月2日中午,经济学院派出了由张彩萍老师带队的8名本科生组成的中方交流团飞赴日本冈山大学。 韩国国立江原大学金景泰老师带队的8名韩国学生也同期抵达岗山大学。中日韩三方的学生在日交流活动持续7天,分为讲座报告与实地访学两个部分。同学们对日本经济、文化、礼仪和美食等有了深入了解。在参加讲座报告的同时,日方还组织中韩交流团走访了日本家电回收企业和三菱汽车厂,游览了风景名胜,参观了动漫艺术街。 

 

经济学院师生访问日本冈山大学经济学部 

 

合影 

8月17日上午,由岩崎老师带领的日本冈山大学经济学部8名本科生组成的日方交流团飞抵北京。 在经济学院7名学生的陪同下,日方学生在华交流活动持续7天。经济学院特邀金哲松教授和周卫中教授为冈山大学师生进行了《中国经济发展与历史性转换》、《基于国民性差异的中日企业文化比较》的讲座。老师们深入浅出的讲授让日方同学对中国经济和在中日企业文化的情况有了直观、准确的了解。经济学院还组织日方交流团游览了天安门、故宫、长城等名胜古迹,在首都博物馆、798艺术区等地感受到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日本冈山大学经济学部师生访问经济学院 

 

合影 

冈山大学创立于1949年,是日本著名的国立综合大学之一。冈山大学经济学部与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的合作交流开始于2005年。八年来,双方在教师互访、合作研究、联合举办学术会议等方面开展了有效的国际合作。2011年,两院合作又新增了暑期院际学生交流互访活动,目前为止已成功举办了三次。经过双方的精心组织,学生交流互访活动得到了双方师生的高度认可与好评。此次活动对两校间国际交流、增强学生的国际视野发挥了非常好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2013年中日韩“东亚经济面临机遇与挑战”国际学术研讨会会议日程
下一条:我校赵丽芬副校长、我院杨运杰院长等一行访问日本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