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合作交流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我校赵丽芬副校长、我院杨运杰院长等一行访问日本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3-07-22

7月14日至18日,赵丽芬副校长,经济学院院长杨运杰等一行五人访问了日本冈山大学和高崎经济大学。 

访问冈山大学期间,冈山大学校长森田潔教授、经济学部学部长松本俊朗教授、副学部长中村良平教授等对赵丽芬副校长一行进行了热情接待。双方校领导回顾了两校从2005年开始的交流历史,对双方以往的交流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双方应该继续加深拓宽在学术合作、教师交流和学生交流方面的合作,推动两校间交流的进一步深化。 

 

赵丽芬副校长向森田校长赠送礼物 

之后,冈山大学经济学部松本学部长与我校经济学院杨运杰院长就即将在今年8月份开展的两校学生互访活动以及在今年10月将于我校召开的中日韩三方(中央财经大学、日本冈山大学和韩国江原大学)学术会议的主题、具体事项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磋商,制订了切实可行的方案。 

 

与冈山大学经济学部交流 

访问高崎经济大学时,赵丽芬副校长一行与高崎经济大学副校长田中久夫教授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校长对各自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双方一致认为,两校在各自国家高等教育领域所处地位和办学特色具有很强的相似性,这使得两校进行深入交流合作具有很好的基础和可能。双方约定,将尽快研究推动两校在教师交流、学术合作和学生培养方面的全方位合作,推动两校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 

 

赵丽芬副校长、杨运杰院长与田中副校长合影 

此次访问对经济学院国际合作项目的良好持续运行将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会促进学校国际化建设。  

上一条:我院与日本冈山大学经济学部2013年学生暑期互访活动结束
下一条:经济学院邀请加拿大籍华裔教授做有关红酒行业的讲座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