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合作交流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美国普渡大学王红教授莅临经济学院畅谈食品安全问题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2-06-20

619日下午,来自普渡大学农业经济系的王红教授应邀来到经济学院,为全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Chinese Consumers’Willingness-To-Pay for Food Safety Attributes”的讲座。讲座由张苏副院长主持,包括张彩萍、郭冬梅、李彬等几位副教授在内的众多师生参与了此次讲座,并进行了有益的互动探讨。

 

   王红教授早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后获得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博士,曾担任过中国留美经济学会会长。目前王红教授是美国农业经济学会中国问题分会的创始会长,她的主要研究涵盖农业风险、保险、金融、农产品价格、中国经济发展、食品需求和食品安全等。讲座中,王红教授主要对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探讨。在分析了我国食品安全现状和原因基础上,以牛奶和猪肉两种商品为例,探讨了食品的不同性状对消费者购买食品的边际支付意愿的影响,得出的结论表明政府认证在消费者食品选择中占重要地位,我国应该积极发挥政府在食品安全中的作用。

随后,与会者就论文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针对性地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参与论坛的同学在这个交流的过程中也受益匪浅。

上一条: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与日本冈山大学经济学部2012年学生暑期互访活动结束
下一条:2011年外事工作统计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