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合作交流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日本冈山大学经济学部代表团访问经济学院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1-05-25

523上午,日本冈山大学经济学部学部长清水耕一教授、滕鉴教授、钓雅雄准教授等一行三人来到我校经济学院,对经济学院进行友好访问。经济学院院长黄少安教授、副院长李涛教授、应用经济系副系主任张舰博士共同参加了见面活动,宾主双方进行了友好座谈。

双方代表合影

 

清水耕一教授首先代表日本冈山大学经济学部向黄少安院长在日本发生强震和海啸后第一时间发来慰问信表示感谢。随后,他还介绍了日本国内和冈山大学的情况,冈山大学地理位置远离灾区,基本未受影响,整体情况良好。黄少安教授再次代表经济学院向冈山大学师生表示慰问,并对冈山大学基本未受影响表示欣慰。

 

会谈中,双方共同回顾了合作历史,就学生交流、教师互访、合作科研等事项进行了深入坦诚交流,并表达了未来进一步合作交流的意愿。双方集中讨论了学生互派交流活动。

 

最后,黄少安院长和清水耕一学部长分别代表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和日本冈山大学经济学部,共同签署了短期访问派遣和短期访问接待的实施计划的协议。

 

日本冈山大学于1949年设立,是日本著名的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之一,也是日本校园面积最广阔的公立大学之一,其经济学部与我校经济学院已有长期、稳定的合作历史。

 

上一条:韩国江源大学李铉动教授一行访问我校经济学院
下一条:国际知名计量经济学家肖志杰教授来我校演讲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