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党委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讲话暨欢迎新生党支部书记座谈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10-17

2021年10月11日经济学院党委在沙河校区11号楼308会议室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暨欢迎新生党支部书记座谈会。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耿卉、党委组织员刘滨、全体本硕博新生党支部书记及高年级硕士、博士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滨老师主持。

会议首先由三名21级党支部书记代表汇报习近平总书记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讲话学习体会。2021国际商务党支部书记闫心茹从责任使命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她提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应该做像辛亥革命先烈一样推动时代进步的力量,而非一个被困难击垮的躺平人。我们也应当更加努力,勇于担起时代的重任。2021硕士第一党支部书记马昕谈到,历史消失的永远只是时间,永不消逝的是后人对于推动历史发展的人物和事件的缅怀,作为青年学子,我们从历史中汲取经验与力量,以史为鉴,砥砺前行;作为年轻党员,我们更意识到我们身上的责任与担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1博士支部书记王昱博以“继承与发扬,使命与担当”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反复通读讲话全文注意到“复兴”一词出现了25次,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火苗,正是在孙中山先生高呼“振兴中华”的口号时被点燃,自那时起,民族意识开始觉醒,中华儿女的“命运共同体”得到广泛认同。身为当代财经院校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对自己的使命与担当有着清晰的认识,在传承辛亥革命精神时,应当勤学习、善创造,为祖国的经济建设添砖加瓦。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耿卉老师,对学生党支部书记兼纪检委员进行了专题工作培训,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的召开情况和学校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强调了高校纪检工作的主要职责任务和使命意义,并结合学生党支部的特点,从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三个方面解读了纪检委员应履行的具体工作内容。在培训中,耿卉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和学生诚信档案的相关管理办法,强调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特别做好学风、和学术道德方面的廉洁教育,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高年级支部书记结合学习体会和在组织开展支部工作中的成长经验,鼓励大家勇于开拓创新,积极主动和老师沟通交流,克服不必要的思想顾虑,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团结和带领党员共同成长进步。

刘滨老师对三位支部书记的学习体会作了点评,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她指出我们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她鼓励支部书记们努力学习,提升全局意识和协调能力,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在工作中勇挑重担,与同学们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携手前进!

上一条:经济学院先进典型讲党课-校级优秀共产党员标兵齐兰教授为2021年第二期发展对象授课
下一条: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