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引航 | 经济学院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10-25

为深化基层党建工作体制机制,研究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任务,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经济学院党委于10月13日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党委书记郭冬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耿卉,组织员刘滨,学院党务秘书闫宁,以及全院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郭冬梅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郭冬梅介绍了学院党委“一二三四五”创优工程,明确指出学院党委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基层党建质量创优为主线,创建新时代学院党建新标杆”作为建设目标。建立“两个保障”,筑牢“三个支撑”,开展“四项工程”,助推“五个融合”。要求各党支部结合“一二三四五”创优工程把党建工作进一步系统化、规范化,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强基础,创特色,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促发展。

随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耿卉代表学院党委对党支部本学期重要工作进行部署。同时,代表学院纪委向兼任支部纪检委员的各党支部书记传达近期学校纪委提出的工作要点,明确现阶段监督工作的重点事项,并对纪检监察日常工作进行提醒。

组织员刘滨同与会成员交流了有关党员发展、积极分子培训、主题党日活动、党建工作与中心任务相结合的做法以及注意事项,呼吁支部发挥主观能动性,调动党员和发展对象的积极性。

学院党务秘书闫宁带领与会成员共同学习《党支部工作规范》、关于进一步规范使用《党支部工作手册》的提示等,旨在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筑牢支部战斗堡垒。

最后,与会的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结合本学期各党支部重点工作展开交流与学习。结合各自支部定位,自由结对,打造“牵手工程”,形成协同效应,为经济学院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历时三个小时,与会人员热烈研讨,相互启发,相互借鉴,充分交流了思想,明确了要求,提升了能力。保障了本学期基层党建工作的稳步推进,筑牢了思想基础,构筑起基层党组织坚强的战斗堡垒。

上一条:党建引航工程 | 校友沙龙-走好职业生涯的每一步
下一条:经济学院“宿舍指导员”功能型党支部召开新学年全员大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