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院党建 | 经济学院党委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师集中学习活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11-05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为将广大教师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经济学院党委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活动。112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扬老师在沙河校区二教104教室作题为《从科技、法治、安全视角看二十大报告的创新之处》的专题报告,全院教师参加,党委书记郭冬梅主持。

 

李扬老师在对比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基础上,从科技、法治、安全三大视角详细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创新之处。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工作部署的结构从以往的九大部分变为十二部分,将科教兴国、全面依法治国、国家安全三方面的相关内容单列出来,这反映了新发展阶段对党和国家工作的新要求。未来,科教衔接将更加紧密,科学研究要更多地面向经济主战场,哲学社会科学将更加注重高质量发展。在新发展阶段,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应全面承担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科教兴国与人才强国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斌开院长对报告进行了总结,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未来经济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担负起为国家培养人才的使命和任务,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经济主战场开展学术研究,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集中学习最后,党委书记郭冬梅向李扬老师致以诚挚的谢意,强调全院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重要任务,聚焦主责主业,结合经济学的研究多角度、多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作研究阐释,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强大力量,共同努力推动学院工作在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党建牵手工程 | 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学党的二十大报告
下一条:党建引航工程 | 校友沙龙-走好职业生涯的每一步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