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院党建 | 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二)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11-09

在经济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全院各党支部深度实施“四项工程”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汇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为推动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增进共识,激发实干斗志

本科生党支部联学

10月30日,经济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与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联学活动,会上曹鉴、王小乔、钟旭晨、阎子豪、王思萌等同志分别立足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党章中“两个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党章修改的背景和实际意义、关于党员义务的修订、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等方面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与会党员一致认为,需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远大理想,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祖国和人民,用实际行动走好党的二十大的新征程。

【凝心聚力,组织“沉浸式”线下集中学习】

研究生新生党支部联学

10月31日,经济学院博士第四党支部、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学术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学术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在沙河二教100教室开展了《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专题学习研讨会。刘涛同学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王梦亚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新党章中的主要修改内容。通过对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集中学习和深入交流,与会成员表示作为一名经济学院的青年学生党员,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宣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用更高的理论水准和专业素养为中国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紧扣主题,学透核心要义

国防经济纵向党支部集中学习

11月1日,经济学院国防经济研究生党支部在南路校区图配楼205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大家一致认为,在校学习期间正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见证了我们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通过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刻领悟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大家表示,在今后的日常学习生活中,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牢记“三个务必”,胸怀“国之大者”,将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紧跟步伐,赓续红色基因】

本科生特色党支部集中学习

11月1日,经济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组织线上集体学习,支部党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党章等进行热烈讨论,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悟。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成长起来的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更应该踔厉奋发、砥砺前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知行合一,勇担时代使命】

博士研究生党支部集中学习

11月1日,经济学院博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图书馆研讨室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交流,博士生党员们认为最根本的是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真正做到入耳、入脑、入心。关心国家时事政治,时刻保持自身的政治敏感性,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努力提高思想觉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

【人人参与,突出重点全面覆盖】

专题报告式联学

11月2日,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伏霖“牵手”经济学院学术硕士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博士生第一、三党支部,作主题为“二十大报告学习分享——中国式现代化之路”的专题分享。基于经济思想史的理论视角,从什么是现代化、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和怎样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三个维度进行深度阐释,呼吁学生要奋力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

【创新形式,有声有色入脑入心】

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联学

11月2日,经济学院学术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第四党支部在腾讯会议以主题党日形式,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赵丹宁通过播放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相关视频带领大家学习、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号召党员要全面系统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思想根基。王立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要意义并通过党的十九大和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改对比一览表解读了党章中总纲部分的修改,鼓励党员把党章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专题学习,支部党员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还将继续深入思考,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点燃青春逐梦新力量,扎实理论功底、牢记使命担当、勇做复兴栋梁,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奋进新时代,扬帆再出发。经济学院党委将继续聚焦党的二十大,精心组织、统筹推进、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分类指导、融入实际,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干部师生的思想罗盘和行动指南。

上一条:党建引航工程 | 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畅校玉、徐笑森校友为经济学院基础团校授课
下一条:经院党建 | 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