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引航工程 | 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畅校玉、徐笑森校友为经济学院基础团校授课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11-14

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经济学院党团共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真抓实干。于2022年11月6日邀请我院2013级经济学专业优秀校友畅校玉、徐笑森返回母校为团员青年讲授主题为—“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的团课。党委组织员刘滨老师主持,基础团校近百名学员参加,活动由“经济学家梦工场”德育示范基地承办。

首先,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梁欣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基础团校的办学目的和主要课程。梁老师勉励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接下来,2013级经济学专业校友徐笑森动情地与大家分享了本科期间的精彩片段和毕业5年的职场感悟。他本科毕业即通过校招加入四大会计师事务所(PwC),现就职于上市公司金证股份旗下AI子公司金证优智。大学四年流光飞逝,他建议同学们珍惜在校时光,丰富课余生活,敢于挑战,勇于创新,突破自我。同时他将多年来积累的宝贵职场经验,对同学们倾囊相授。从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到实习经验、求职方向全过程进行梳理,分享注意事项等细节。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要稳住心态,拥抱变化,努力拼搏,要牢记总书记寄语,在广阔的舞台打拼出属于自己的精彩,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013级经济学专业校友畅校玉以“如何找寻自己的方向?”为题,根据自己在大型央企三年的从业经历、北京大学硕士的求学经历以及埃森哲大中华区的工作经历,从“关于‘我’”、“关于选择”,“关于长跑”三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与思考。她建议同学们了解自己,没有最好的选项,只有最适合的选项;了解市场,获取充分信息;了解选项,给选择多一点时间,对于未来提前思考与准备,不要等待自己被迫选择的一天。最后畅校玉表示人生是长跑,质变是量变的积累。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追寻自己的梦想;保持在路上,避免停滞;保持平和的心态,享受耕耘过程。

最后,刘滨老师总结到,校友们以鲜活的经历让同学们深刻的感悟到,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从经院走出的优秀校友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青春年华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光彩。在社会高速发展的过程中,消极遁世的躺平心态容易让年轻人失去拼搏奋斗的动力,生命对于我们只有一次,不应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应碌碌无为而羞愧,而应将生命和精力,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

团员青年们从校友走过的路中汲取了智慧、提振了信心、增添了力量。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寄予的殷切期望。未来,要把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秉承经世济民的家国情怀,不断拓宽心胸和格局,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不畏各种艰难险阻,努力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干家与建设者,让青春在新中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条:党建引航工程 | “学好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经院党建 | 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二)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