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引航工程 | “学好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11-1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内容,引导新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增强学生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在学院内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经济学院党委结合学校新生引航工作要求,指导研究生新生开展“学好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活动。

11月11日,知识竞赛在沙河校区二教415教室顺利举办,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祎、2022级研究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博士生党员李晓壮主持,经济学院博士第四党支部、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学术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学术研究生第六党支部联合承办。

活动伊始,主持人李晓壮介绍了本次知识竞赛的目的意义以及竞赛规则,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题目主要为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相关内容,由四个新生党支部组成的5个参赛小组在每一环节分别派出三位同学上场作答,同学不得重复上场。

一组: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1)

二组:学硕第六党支部

三组:学硕第五党支部

四组: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2)

五组:博士第四党支部

第一环节有问必答(必答题)

本环节共设35道必答题,五个小组轮流进行作答。开始阶段,选手们沉着应对,几轮答题后,选手们渐入佳境,展现出了扎实的知识储备。本轮竞赛参赛选手旗鼓相当,实力难分伯仲。

第二环节先声夺人(抢答题)

“3,2,1开始抢答”随着一声令下,各组选手迅速按下抢答器,在30秒内完成作答。在抢答环节中,第二组与第五组选手手速惊人,回答精准,迅速抢占比分,激烈的角逐将本次知识竞赛推向高潮。

第三环节险中求胜(风险题)

第三轮是惊险刺激的风险题环节,本环节设置分值为10分、20分、30分的题目各五道,每个小组选择三道题进行回答,答对加分,答错扣除相应分数。高收获与高难度和高风险相伴,参加队伍斗智斗勇,审慎答题,整个环节充满刺激感。

经过比拼,第一组、第二组和第五组在有问必答环节并列第一,第二组在先声夺人环节取得第一,第五组在险中求胜环节取得第一。最终,第五组三轮环节总分最高,获得了本次知识竞赛的冠军。王祎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品。

活动最后,王祎老师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知识竞赛,同学们能够激发出深入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知识、提升政治理论水平的热情,能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赛有始终,学无止境,本次知识竞赛不仅让参赛选手展示出青年党员的风采,更充分调动了学生党员学习理论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了学生党员的集体荣誉感,在新生支部中营造出以比促学、以赛比学的良好氛围。

奋进新时代,扬帆再出发。经济学院党委将继续聚焦党的二十大,精心组织、统筹推进、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分类指导、融入实际,指导支部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引导学生党员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汇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干部师生的思想罗盘和行动指南。

上一条:党建牵手工程|经济学院党委开展“师生党员深度对话”活动
下一条:党建引航工程 | 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畅校玉、徐笑森校友为经济学院基础团校授课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