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经济学类18-1团支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04-15

活动目的

团日活动的目的是团结支部成员,并扩大支部影响力,加强支部与社会的联系,提升成员的整体素质。 

本次团日活动一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党史知识趣味竞赛、“我的flag永不倒”学习打卡、摄影大赛。

1.党史知识趣味竞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气氛,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同学的历史责任感。2019年4月13日上午十点,经济18-1全体成员在主教302进行了党史知识趣味竞赛活动

首先,团支书王鼎文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竞赛的规则。本次趣味竞赛设有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三类题型,共30道。其中选择、判断题每题1分,简答题每题2分。答题模式为抢答,各个团小组通过举手进行抢答,答对得分,答错不扣分。最后以分数高低进行排名。

糯米一班的同学们跃跃欲试,主持人郭雨飞同学宣布此次趣味竞赛开始后,各小组成员们积极抢答,本着学习知识为先,比赛第二的心态,同学们在此次竞赛中通力协作,为小组争光。

 

经过二十分钟的激烈抢答,决出了前三名的小组,以及此次竞赛的最佳选手——王杰峰。以上小组及个人均获得了精心准备的小奖品。本次党史知识趣味竞赛也就此结束。

小礼品——中国国旗

通过这次趣味竞赛,同学们的团结意识显著提升,为日后的党史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这增强了同学之间的交流,使大家共同进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让大家更多地了解党史、党情,为构建优秀团支部打好了基础,提高了团支部的精神风貌和凝聚力。

希望通过这次团日活动,同学们能回顾历史,坚定信念,努力做好一名优秀的当代大学生。

2.我的Flag永不倒

小伙伴们都看好,我的flag永不倒”活动中,团支部征集到了各位优秀大学生的打卡记录。下面是部分精美打卡记录的展示。

     

团支部寄语

小小的打卡活动,体现了同学们改善提升自己的意志与决心。希望同学们在活动结束之后也能继续严于律己,努力向前。

3.摄影大赛

1949年,一个伟大的国家诞生了。

1949年,一所非凡的学校成立了。

七十年的光阴

七十年的岁月

国家的变化翻天覆地

学校也已然今非昔比

经济18-1班的同学们用镜头穿越时间的长度,跨越历史的维度,定格过去现在和未来的一个个瞬间。

其厚重如斯,其壮美如斯。本支部通过摄影展的方式给一班团员一个施展摄影才华,表达对七十年历史的缅怀和敬意的舞台......


                       

下面依次为摄影作者:

智镜伊

王欣欣

董明琬

王湉

李晨熙

李晨

石诚鑫

葛诚

肖雨欣

喻卉妍

肖雨迪

郭雨飞

王鼎文

陶灿

活动意义

通过这项活动,唤起青年热爱生活、追求美好生活的进取心。

上一条:经济学院经济学类18-2团支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逐梦中华 未来可期”研究生合唱比赛完美落幕---经济学院收获佳绩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