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经济学类18-2团支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04-16

周三下午,外面飘着丝丝小雨,但是主教219教室里面同学们的热情如火。大家认真聆听姜维老师的经验分享。

姜维老师的经历如同电影一样精彩,爱情故事也让人感动流泪,最重要的,姜维老师那样艰苦奋斗、永不放弃、脚踏实地、相信自己的能力的品质让大家感受到了这个社会还是需要个人的奋斗。

在回答同学们的提问时,姜维老师时而幽默风趣,时而严肃认真。用他几十年的奋斗经验为同学们上了最有价值的一节课,也让经济18-2团支部的同学们收获颇丰。

青春在行动志愿公益活动

志愿活动

活动简介:正值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纪念,为了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年面貌,经济学类18-2团支部响应校团委的号召,计划在3.26下午3:00--4:00开展一次打扫清理天桥、南门捡垃圾、主教擦黑板的志愿活动。

天桥是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东区和西区之间的纽带,是同学们往返东区和西区的必经之路。上个学期,学校对天桥进行了翻新改造,使同学们使用更加便捷安全。但是天桥处于“三不管”地带,它的卫生问题一直困扰广大同学。经过深思熟虑、周密计划,经济学类18-2团支部决定带领团员青年打扫清理天桥,主要针对乱贴的广告和地面上的传单进行打扫,既方便同学使用,也减轻学校环卫部门的工作,更以切身行动唤起广大同学珍惜环境、爱护环境的意识,帮助建设更加文明美丽的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

主教的黑板是同学们每天上课必需的工具之一,整洁的黑板有利于同学们知识的学习,老师们知识的教授。所以经济18-2团支部决定带领小组去主教楼里志愿擦黑板,为同学们营造一个整洁舒心的学习环境。

视频拍摄活动

全班同学分小组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或五四运动100周年的主题,拍摄视频。活动中,全班同学积极参与,充分表现了当代大学生更好的理解新中国成立和五四的意义,并在视频中提现自己对国家的感悟,充分利用这个表演的平台展现对祖国的热爱。

活动流程:

1,在微信公众号平台宣传此次视频拍摄的意义,号召大家全员参与

2,全班同学参与拍摄视频

3,线上评选最受欢迎最能体现意义的视频

4,线上活动闭幕仪式

大家以小组为单位,用各种各样的形式展现了自己的感悟,生动活泼的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深厚感情,同时也增进了小组成员间的情感,增强了整个经济18-2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团结力,使大家在今后活动开展中有更多的默契和更团结的精神。

活动总结

通过这次团日活动的三个不同环节,大家增强了小组合作的意识,抒发了自己对学校、对祖国的感情,也增强了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工作能力,为今后的工作开展打下良好基础。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将团日活动的精髓发挥到极致,将祖国给予每个人的责任感穿插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上一条:经济学院经济学类18-3团支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经济学院经济学类18-1团支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