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秋风送爽日,学子归来时——首批研究生返校纪实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09-04

历尽千山万水,终待经生归来。9月2日,我院迎来秋季学期首批返校研究生。根据“错峰、分批、分流”的原则,符合返校条件的180余名研究生老生率先返校报到。

返校之前,辅导员认真细致地对每位同学进行了信息审核工作,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返校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返校首日,在沙河校区南门,“中财欢迎你回家”“好久不见,欢迎回家”“科学防控,中财有我”一句句温馨提示,润泽每个归校学子的心间。返校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同学们按照间隔一米以上排队等候,依次完成体温检测、行李消毒、口罩更换后,进行“返校通行证”查验、人脸身份识别和体温复测,随后进入核酸检测核验、入校登记、健康码核验、返校承诺书签订环节,到达学院报到区。

学院老师们用亲切的笑容和细致的服务迎接着每一位阔别已久的经院学子归来,登记复核信息,发放“爱心防疫口罩”,帮同学搬运行李。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院长陈斌开、学院党委副书记耿卉也在学院报到现场迎接返校的首批研究生,欢迎同学们平安归来,叮嘱同学们遵守校园防疫要求,尽快调整状态,在校安心学习,耐心解答大家关于校园管理的各类问题。阔别八月有余,回到久别重逢的校园,同学们的眼神中流露出激动与喜悦,美丽的校园顷刻焕发生机。

为妥善做好首批学生返校工作,让学生安全顺利的返回校园,按照学校总体工作要求,学院成立了秋季开学工作组,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及预案,学生工作组对返校学生健康情况、返程信息进行细致摸排,建立返校学生信息台账,开展返程安全教育。经过辅导员老师前期大量细致的审核确认工作,在同学们的充分理解和积极配合下,返校当日顺畅有序。

学院将继续做好未来几日本科生返校报到工作,并进一步对返校学生进行健康打卡监测,实施“晨午晚检”“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按照学校要求和学生实际制定出入校管理细则,精细化做好学生返校生活管理、服务以及心理支持,引导学生以最佳的状态开启新学期。

作为首批返校回家的研究生

他们纷纷表达着自己的感悟

风里雨里,经院等你和秋天一起回家!

上一条:2020经院小萌新报到纪实
下一条:毕业生云服务|校友职业规划经验分享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