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2020经院小萌新报到纪实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09-18

初阳透过雾霭唤醒清晨,微风穿过校园迎来新生。初入经院的小萌新们,你们的故事将从这里开始。

7点左右,经济学院的老师和学生工作人员便已经各就各位,以饱满的热情等待着新生的到来。

此时,校园门口的迎新工作井然有序。行李消杀、扫码签到、核酸检测证明等一系列防疫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校党委书记何秀超、副校长史建平,副校长朱凌云,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院长陈斌开、副院长伏霖、学院党委副书记耿卉、组织员刘滨、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黄乃静、何召鹏来到迎新现场,看望慰问了在场的新生和迎新工作人员,并与新生亲切互动,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这一届的新生特别不容易,很多都是在非典的时候出生,然后在这个大疫情的背景下来到了中央财经大学。中财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经济学院院长陈斌开

首先希望新生们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这个是最重要的。另外一个是要关注学业,遇到问题要及时和老师以及我们的学生团队联系。祝福新生们能够快速地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

据悉,今年报到的本科新生共有126人,现场报到过程中,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新生依次在迎新棚内报到注册、领取校园卡和宿舍钥匙、新生手册和经济学院大礼包,秩序井然。带着经院烙印的矿泉水体现了学院特色,精心准备的新生手册更是为小萌新们答疑解惑。

“临时家长”在校内静静守候,带着校外父母的嘱托,担起了为学弟学妹搬运行李、引路护航的责任。由于疫情防控,今年新生报到时家长不能陪同进入校园,学院党委特别组织了“‘新’来乍到,青春引航,党员先锋队”活动,号召全院的研究生和本科生中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一支志愿服务队,将志愿服务者和新生进行一对一对接,这项活动也吸引了许多自愿帮助新生的学生志愿者们。在“临时家长”的帮助下,新生在无家长陪同的情况下也能轻松完成报到,感受到被关怀的温暖,体会到经院的温情。

选择担任志愿者,有几个方面的原因。首先因为我是学院团委学生会中的一员,为大家服务是我们应尽的职责,我们需要一同为新生营造出经院温暖的氛围。其次作为一个大二的学姐,也对萌新们感到很好奇,想要了解熟悉他们,想要帮助他们在陌生的环境中尽快熟悉。所以在迎新期间担任志愿者引导。

——志愿者杨素波

学弟学妹们来中财的第一天天气挺不错的~志愿做的也很舒服!下午的时段来报到的孩子不算太多所以活也不是很累,给学弟学妹们服务的感觉很不错~看着他们就像看到去年的自己一样,有种满足的成就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度过一个快乐的学期呀~

——志愿者薛雨滢

学院党委副书记耿卉、学院学工办主任梁延东、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周子渝等老师全程参与迎新工作,并特意前往新生宿舍进行慰问,为初入校园的新生送去了无限的关怀和温暖,一扫与家人离别的思念。

为了增强新生在特殊时期开学的归属感,学院更是精心准备了特别的环节。通过幸运转盘为新生们发放防疫物资,保障新生在校期间的防疫安全;写下自己的名字并亲手粘在信封上,寓意着为未来插上翅膀,飞向远方;用自己的创意为防疫板报添上一笔,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与经院吉祥物一颗糯米拍照留念,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开端的纪念。

四个环节的打卡盖章为大家的新生活增添了仪式感,精心准备的经院地图明信片为新生指明了方向,希望他们在未来的四年中乘风破浪,逆风启航!

1.今天大学报到是什么样的心情?

因为我是预科生,已经在中财学习生活了一年,最后通过分流考试,考到经济学院来。这是我自己非常喜欢的一个专业,所以现在还觉得很幸福很开心。

——20-1杨海逸

我觉得心情还比较期待,因为我初中还有小学都是在比较小的学校,所以很期待在一个大环境里学习成长。

——20-3韩玉琦

2.虽然出于防控疫情的需要,父母没有陪你一起进校园,但是你有什么话想对他们说呢?

希望爸妈能放心,我会尽自己的全力努力学习、好好照顾自己。

——20-2叶瑞永

很感谢爸爸妈妈,希望爸爸妈妈可以放心,我在中财会努力的!

——20-2孟想

3.对即将相处四年的室友有哪些期待?

希望大家可以共同努力,一起学业有成!

——20-2田东起

当然希望能和室友成为好兄弟啦!

——20-2叶瑞永

对室友就是希望可以相处融洽,希望可以交到很好的朋友,就是那种可以一起吃饭、一起喝奶茶的朋友。

——20-2孟想

4.初进中财校园,感受怎么样?

因为之前去过南路校区,然后现在和这个沙河校区对比一下,觉得沙河校区比南路校区看起来风景优美多了,然后还有就是觉得经济学院的学长学姐们都非常亲切,就像我们的家人一样。

——20-2王雪松

来到这里有很多非常热情的学长学姐、师兄师姐,帮助我很快消除陌生感,那种比较紧张的情绪就得以缓解,然后剩下的都是一些对新生活的憧憬。

——20-3李乐瑶

5.畅想一下你的大学生活吧!

希望自己在大学里能够更加全面地发展吧,因为之前一直在学习方面下更多功夫,我希望在大学里能在其他方面都有所进步吧。

——20-2王雪松

希望首先肯定就是学业能搞好,然后多参加点社团活动,还挺想出一份力的,最后再把我的爱好给捡起来吧。

——20-3韩玉琦

盼少年壮志,逆风翻盘。愿热血难凉,乘风破浪。带着执着梦想的热忱,驱向遥迢的勇气,唤醒全新的生活!

上一条:经济学院2020级新生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秋风送爽日,学子归来时——首批研究生返校纪实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