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当中秋与国庆在这里邂逅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10-07

当中秋遇上国庆,当满街飘扬的国旗遇上香气四溢的月饼,国安,家圆。在这个国与家撞了个满怀的日子里,经济学院大家庭筹备已久的联欢晚会悄然拉开帷幕。

晚会以一首悠扬而抒情的歌曲《那就这样吧》开宴,在符柏玮和强巴旦增两位同学的深情演唱中,小糯米们渐渐放下了拘谨,忘记了烦恼,投入到晚会的温暖氛围中。

一轮明月一壶酒,一把吉他一首诗。陈思明同学手中缓缓流淌出的似水旋律,一首《万年青年旅店》将小糯米们浮躁的心灵抚平。一首罢,就已沉入佳境,声入人心。

伴随着耳熟能详的旋律,张皓天拿着话筒走上讲台,手机灯光汇聚成灯海,随着音乐的节拍晃动,置身其中,美好而浪漫。

(后面的朋友你们好吗??让我看到你们的双手!哇~)

 

音乐咚咚响,“花儿”次第传,第一个游戏环节很快到来了。欢声笑语,热情洋溢,“花儿”在糯米之间传递,摘得花的“幸运儿”们或是上台即兴表演了节目,或是为经院和小糯米们送出了衷心的祝愿,多了一份快乐,添了一分圆满。

“滟滟随波千万里,何处春江无月明。”孙中艺和王思琪同学一首《春江花月夜》带着小糯米们穿越时空,共赴那亘古不变的江畔月轮。今夜,江水淙,月仍明,人正融。

烟云处,伊人踏歌而来,百转千回,婉转而行,刘盈希同学将一首《卷珠帘》镌刻在每个糯米的眉间与心上。此时夜月明,情正浓。

由于疫情,这个双节也是小糯米们度过最特殊的节日之一。刘启凡、李琳茹、王宇博等同学表演的话剧《北街南院》折射出非典期间北京一所大院居民的生活景象,生动有趣的表演让全场屡屡迸发出笑声,也带给小糯米们对于疫情下人们生活的思考。

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第二个游戏环节分别以“花”“月”“夜”“雨”为题,以组为单位进行飞花令。从耳熟能详的“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到“海日生残夜,江春入旧年”,小糯米们大展拳脚,才思的火花在晚会上闪耀。

游子求学,而牵挂至亲之心不改。林奕成同学将两首歌曲《70%》《my man》娓娓道来,替所有小糯米们表达了对家人的思念与关切。虽身在外,但小糯米们的心永远与家人在一起。

这里是经济学院,一个永远能留住青春与爱的地方。陈宇阳以歌曲《郭源潮》《理想》《我还年轻我还年轻》,祝福所有小糯米们找到自己的理想,坚定地奔赴自己的下一场山海,初心不改,青春永驻。

节目暂落,而糯米们意未央。于是大家纷纷走上舞台,为大家带来一段段即兴演出。他们中,有大四学长独特的粤语歌曲表演,亦有大二同学活力四射的身影,更有大一萌新们青涩而坚定的放声。

 

快乐的时光虽然短暂,但回忆绵延悠长。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帷幕缓缓落下。凉风习习,冷雨霏霏,小糯米们的心中却仍是温暖的。今夜月明人尽望,秋思,落到了这里。

一轮明月古今同

一曲华章南北颂

当中秋与国庆撞了个满怀

历史的繁华唱遍,时代的弦歌奏响

小糯米们左手指着过去,右手伸向未来

不负国家,不忘家!

上一条:基础团校开校仪式暨优秀学生干部交流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相遇研会,欢乐同行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