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基础团校开校仪式暨优秀学生干部交流会顺利开展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10-12

“青年奋进存浩气,龙马驰骋望乾坤 ”。2020年10月7日15:00,经济学院基础团校开校仪式于大学生活动中心金色展厅顺利举行。本次开校仪式由张皓天同学主持,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耿卉老师、团委学生副书记王天恒、梁欣、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苏明卓、刘心亿以及经济学院团支部芮+导师李玉茹和贾婧雅受邀出席,全体学员到场参加。现场学员们热情高涨,满怀期待。心存梦想,扬帆起航,团校开班典礼如约而至。


团歌奏响,歌声嘹亮,在唐悦迪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共唱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一支团歌道出了全体成员心中炽热的深情,唱出了大家对光明前途的坚定信念。

学院党委副书记耿卉老师强调了共青团的政治属性,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先进青年的代表要始终保持先进性,当代青年人要善于讲政治勇于讲政治。同时,团校在组织过程中也要明确目标,勇担当,敢作为;铭初心,记使命,鲜明地突出团校的思想政治教育意义。


鲜衣怒马少年时,一朝看尽长安花。经济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王天恒进一步强调了基础团校的活动意义,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全方位展示基础团校对学生理想信念、工作能力、综合素质等各方面的要求,使学员们更加明确了肩上承担的责任。

“芮+计划”是我校人才培养计划特色之一,也是先进团员接受锻炼与考验的重要阵地。芮+导师代表贾婧雅结合她的学生工作经历,谈及了她对支部建设方面的见解,更清晰地勾勒出了团校的轮廓。

随后,由基础团校办公室主任宗晶莹宣读基础团校的考勤制度和结业要求。

且将新火试新茶,当我们把镜头转向20级的新团员们,他们早就整装待发,时刻准备承担责任,尽一份力,发一份光。团员代表张馨格代表全体团员郑重承诺:将从思想上武装自己,视野上开阔自己,行为上要求自己。以团员与经济学子的双重身份号召大家怀经世之心,为济民之行,立安天下之言。


不忘来时路,不负今朝梦。团员代表张馨格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以期全体成员以团校活动为契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记先辈使命,载前人荣光,立吾辈之功业。在系统全方位的了解团校活动后,基础团校开校仪式部分圆满结束。

随后,三位优秀的学生干部代表也先后分享了他们在学生工作中的心得体会。

温润如玉的校学生会主席崔淙源以双向的角度解读了学生工作对参与者的意义,参与者面对学生工作的准备,以及如何尽善尽美的权衡日常学习与学生工作的关系。


落落大方的红十字会会长张瑞祺有针对性的指出了何为学生工作的基础,态度是大学一切工作的决定性因素,以及如何做好学生工作相关基础能力的储备工作。

活泼开朗的团委学生副书记胡欣深情款款的讲述自己的学生工作成长史,寓个人心得于其中,教导同学们明确:学习第一位的重要性,管控繁杂压力的诀窍,面对失败的淡然,锐意改革的创新。

主持人张皓天与崔淙源、张瑞祺、胡欣采取“焦点访谈”的形式进行了现场答疑,从同学们关心的综测出处及其重要性到学生工作等问题,从如何组织进行大学生双创活动到假期实践活动如何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优秀学生干部交流会不仅拉近了新团员与学生干部的距离,消弭陌生感,还帮助了新团员在团校活动前进路上,拨云见日,柳暗花明。


在一篇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开校仪式圆满结束。“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希望今后,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砥砺自我中迈向精彩的人生。

上一条:龙马之声主持人大赛经济学院初赛精彩纷呈
下一条:当中秋与国庆在这里邂逅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