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糯米团子 | 用劳动的热情,温暖寒秋!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10-07

近秋拥抱了一场寒潮

裹紧衣服

我们也拥抱了

基础团校劳动教育第一课

正确认识劳动

让劳动火种根植心中

劳动教育实践携手昌欣物业

徐徐展开

五组集结

操起工具

各赴各地

大干一场!

同学们热火朝天

沉浸在劳动之中

不亦乐乎

勠力同心共同挥洒汗水

分工合作我们事半功倍

老师带队

学生物业一起合作

师生团结协作清扫顺利完工

角落干干净净

道路焕然一新

新学年劳动实践第一课

驱散了秋的寒

带来了心的暖

让劳动光荣

扎根沃土

希望小糯米们

热爱劳动身体力行

用自己的劳动坚定内心温暖四季!


采访部分

Q.通过这次劳动教育,你收获了什么呢?

22-1杨茜迪:和新朋友一起完成了劳动,觉得很有意义,也增进了大家的友谊

22-3刘婧如:学会了如何使用一些新型的劳动工具,也学会了许多新知识,跟大家一起劳动一起合作完成,感觉很有意义

22-1陈桢:感觉这次劳动教育让我学会了感恩,平时路都挺干净的,我们今天去清洁路面,体会到了每天清洁的不容易,我之后在路上也不会随意乱丢垃圾了。

21-2刘一丹:和大家合作,尤其是和部门新进来的妹妹们一起做劳动教育,很有收获也很有意义。刚才叔叔也教我们怎么使用劳动工具,比如更快地把树叶装进垃圾袋,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劳动方法。

21-2赵文暄:我认为首先确实是会感受到一些物业人员的不容易,因为在平时我们看来比较微小的事情上,他们花费了不少的时间和精力,这次劳动教育活动能让我们感受他们的工作的辛苦吧。其次,大家一起合力完成这一件事情,还是比较有成就感的。


Q.你认为以后在日常生活中怎样加深我们

对劳动教育的认识呢?

22-3白睿宁:日常生活中宿舍是我们的小家,我们要从宿舍做起,把宿舍的卫生包括一些值日做好,除此之外多多参与劳动教育的活动,提升自己的劳动技能

22-1蒋思齐:要培养好积极劳动的理念,我们要知道劳动是一种光荣的事情,接受劳动教育是成长重要的一部分


Q.对于本次学弟学妹们的劳动成果,

你有什么评价吗?

学生负责人庞博为:学弟学妹们都很棒,帮物业工人们完成了很多工作并且完成得很出色。


Q.你觉得劳动教育对于当代大学生的

学习和发展有什么意义?

学生负责人庞博为:在劳动教育中收获到的,比如坚韧的品质、吃苦耐劳的性格等都是书本中学不到的,通过参加这种劳动,可以使同学们更加珍惜工作人员的劳动成果,有很大的意义。同时也希望大家未来能够更多地投入到劳动活动中,为我们的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物业老师

Q.对于同学们今天的劳动活动,

您们有什么评价或者感想吗?

昌欣物业总经理蔡英全:首先非常高兴能和同学们一起开展这次共同劳动教育课,同时也要向同学们表示感谢,因为同学们帮忙把校园打扫得这么干净,我觉得这种活动非常有意义。然后也希望同学们多多表达对我们物业服务的一些意见和建议,只有同学们和我们互相沟通、互相交流、大家一起参加一些活动,我们才能更好地相互理解、相互支持。

昌欣物业财务部经理刘雅萍:我觉得学生们在一起劳动实践过后大家都会更能体验到劳动的辛苦,也更能体会到物业工人为了维护校园的干净整洁所付出的辛劳,便于我们双方的相互理解。

上一条:新生引航 | 经济学院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顺利召开
下一条:糯米团子 | 经济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答辩评审会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