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工会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第一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3-01-28

1月22日,经济学院在学术会堂606会议室召开了第一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倪海东、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袁东、校纪委纪检员禚召海应邀出席了本次大会,经济学院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由会议主席团主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涛老师主持。按照《中央财经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召开工作程序和内容》,首先召开了预备会议,进行了代表资格审查,通过了本次大会议程,并选举了大会主席团。  

 

校党委副书记倪海东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袁东致辞  

正式会议开始后,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袁东致辞,他指出,一年以来,工会活动丰富多彩,极大地丰富了广大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二级教代会是工会工作的一部分,也是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参与民主管理、进行民主监督的基本制度和基本形式。近年来,经济学院学科建设取得很大进展,科研成果丰硕,提高了我校的理论经济学学科水平,这得益于于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希望经济学院领导班子不断推进民主化、科学化建设,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带领全体教职工取得更大的成绩,为我校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之后,经济学院院长杨运杰向大会做了2012年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杨院长从改善工作环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学科建设、扩大学术交流、增强组织凝聚力等八个方面对2012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提出了2013年工作展望。学院分工会主席韩金华老师做了2012年分工会工作报告。教职工代表徐学慎、张彩萍随后进行了发言。徐学慎老师提出,一年以来,学院在教学和科研工作方面,效果明显,形成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在学术交流中,大家可以存“异”,但工会活动需要求“同”,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为工会活动提供更多的保障。张彩萍老师从青年教工角度出发,认为,学院开展的教学传帮带活动对新教工的成长帮助很大,使大家更快地融入学院和工作。而教学基本功比赛也促进了大家的经验交流和相互学习,希望广大教师继续进行正能量的传递,促进学院发展。倪海东副书记强调,一年以来,经济学院在诸多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感谢全体教职工的辛勤工作。目前,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不断优化,科研成果的质量不断提高,学院在科研团队建设上也初见成效。希望院领导班子带领全体教职工,统筹安排,加大海外交流,培养领军人才,优化学科结构,不断提高理论经济学学科水平。  

 

与会代表合影  

下午,全体代表分组审议了学院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分工会工作报告,并就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科研团队建设以及学生培养进行了讨论。代表小组组长向大会汇报了讨论情况。最后,李涛老师代表主席团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教代会是教职工民主管理的有益平台,也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学院各项事宜的发展。学院将对此次会议的提案和大家的发言进行认真研究,及时回复。希望广大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献言献策,推动学院各项事宜发展。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   

上一条:经济学院分工会组织会员开展园博会游览专项活动
下一条:经济学院分工会举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暨教学方法研讨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