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工会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分工会组织会员开展园博会游览专项活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3-06-06

5月29日,阳光明媚,碧空如洗。经济学院分工会组织广大会员前往丰台区园博园,开展游园专项活动。  

上午8点,广大会员在分工会的组织下,统一乘车前往园博园。以“绿色交响、盛世园林”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园林花卉博览会于2013年5月18日在丰台区永定河畔盛大开幕,为首都北京增添了新的园林胜景,也吸引着广大海内外游客的目光。 

一进入园区,大家便沉醉在花的海洋中。经过前期的了解,大家知道本次园博会的主要景点是主展馆、锦绣谷、永定塔、中国园林博物馆、园博湖和湿地。按照事先计划好的路线,大家首先来到了位于3号门附近的主展馆。  

主展馆占地3.2公顷,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作为园博园核心区的主建筑,主要用于展示国内外造园艺术以及园林绿化新技术、新材料、新成果,展示奇石、插花、盆景等各类园林艺术作品。在主展馆,大家认真参观。珍奇花卉、奇石瑰宝、插花艺术都吸引着大家的目光。卢沟运筏图惟妙惟肖地展示着这座具有历史意义的桥梁曾经的胜景,设计者用现代科技描绘出“卢沟晓月”的美景。  

 

从主展馆出来,大家按照自己的兴趣,分别前往欧洲风情园、阿拉伯风情园、港澳台园区、锦绣谷、中国园林博物馆等各个展区,在游览过程中,适逢花车主题巡游,园博园景观大道两侧瞬间便围满了游客。  

午后,大家从不同的场馆参观回来,统一在5号服务区小憩。围坐在一起的会员们,讲述着北京园的壮观、岭南园的别致、鄂尔多斯园的特色以及伊朗园的异域风情,分享着自己的感悟。园博会,让这片土地焕发了新的生机。经过一系列科学的规划设计和整治,在园博会之前,永定河已经脱胎换骨。从城市上空俯瞰,门城湖、莲石湖、晓月湖、宛平湖、园博湖——五湖宛如五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京西大地上。  

 

时至下午,带着爽朗的心情,在与大自然气密接触后,大家统一乘车返回,结束了一天的游览。  

上一条:经济学院召开第一届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下一条:经济学院召开第一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