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校友在线

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在线 -> 活动掠影 -> 正文

经济学院校友沙龙系列活动“读博专场”圆满举办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12-10

为了增强研究生对未来的规划能力,加强同学们对当前形势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更精准地规划发展路径,经济学院校友会和研究生会联合举办了校友沙龙系列活动,邀请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校友返校答疑解惑。活动以在校生提问为主导、校友结合自身经验剖析回答的形式,通过深入沟通分享,有效搭建在校生和毕业校友之间的交流平台,切实为在校研究生的未来发展提供指导和帮助。

继前三期“券商专场”、“银行专场”和“公务员专场”顺利举办后,校友沙龙系列活动第四期“读博专场”于12月8日下午14:30在学院1号楼201开讲。本次活动邀请到三位读博的校友:就读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国民经济学专业的2016级国民经济学硕士李银银校友,就读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国民经济学专业的2016级西方经济学硕士马宁宁校友以及就读于清华大学社科学院经济所的2016级世界经济硕士杨补园校友。三位校友热情地分享了他们的备考和读博经历,就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使同学们对考博前的准备工作和读博后的学习生活有了清晰的了解。本次活动由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学实部承办。

活动伊始,三位校友就考博前需要做的相关准备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李银银校友认为研一的课程比较多,需要投入大量时间学好基础课程,为未来的学术研究打下理论基础。另外,要多阅读优质文献,掌握研究前沿,找准自己感兴趣的方向。马宁宁校友强调了英语在考博中的重要性,如果日常学习时间充裕,建议可以提前进行英语的相关学习。杨补园校友建议同学们要全方位地了解自己,明确自己感兴趣的方向以及自己所具备的能力,然后再进行相关准备。

随后,三位校友从各个方面详细解答了有关报考学校的问题。首先,三位校友列举了一些可以报考的学校,并详细介绍了每个学校相关学院的特点。同时也介绍了不同学校的老师以及他们的研究方向,并建议同学们根据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去报考。就具体的考试准备而言,三位校友首先介绍了博士考试的笔试科目和参考书目,并结合各年的报录比分析了不同院校的考博难度。三位校友还提出联系老师和面试过程中应该注意的细节问题,建议同学们做好充分的准备。

最后,三位校友热情地向大家分享了博士生的生活。三位校友一致认为,读博最基本的是要心怀对经济学的热爱,有了热爱才会有做学术的坚定信念,而后宁静致远。

通过校友们两个多小时热情的分享,同学们对考博和读博的相关问题有了更清晰、更深入的了解。随着本次“读博专场”的圆满举办,经济学院校友沙龙系列活动也迎来了尾声。本次沙龙活动针对同学们感兴趣的就业方向邀请了各个行业的校友返校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四期活动都切实为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指导和帮助,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经济学院2019年人才培养研讨会暨校外导师(第二批)聘任仪式圆满召开
下一条:经济学院校友沙龙系列活动“公务员专场”圆满举办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