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经济学院榜样人物 第二批|(五)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本科生党支部唐烁事迹材料

[发表时间]:2019-11-13 [浏览次数]:

经济学院党委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标杆、树典型,弘扬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特此推出“榜样人物”栏目。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工作上精心耕耘、无私奉献、硕果累累。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勤思勤学,在求知路上笃定前行、勇攀高峰,他们挑战自我,力求突破。还有一群人,他们用双手铸就事业的摩天大楼,感念母校、回馈社会。栏目将定期推送学院教师、学生事迹,谱写经院师生华美篇章。

唐烁,中共党员,经济学院2016级本科生,2017年9月应征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2019年10月退出现役。服役期间荣获两次“优秀义务兵”称号,内务标兵,训练标兵,理论学习先进个人等,连续两年参加北京市征兵宣传枪操表演,先后执行国家级仪仗司礼任务35场,并参加2018年中非论坛期间欢迎仪式任务,2018年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颁奖,2019年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

·2017年9月22日,送给自己三句话:不忘初心,不负众望,不辱使命

带着嘱托与期许,离开亲爱的大学校园,我来到魂牵梦萦的军营,成为一名军人的同时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新兵连的苦累,一路走来一路坚持,直到我作为新兵代表上台,大队首长亲自授予军衔,直到我领到属于自己的那把礼宾枪,我无悔我的青春有了绿军装的样子。

·一年后我成了你——此身无悔献仪仗

2017年5月20日,我作为中财的学生代表参加在北航举办的征兵宣传活动,第一次现场观看了仪仗队迎宾仪式动作汇报表演和女队员的枪操演出,十分羡慕。2017年应征报名,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帮助下,通过仪仗队层层选拔。

经过严格艰苦的训练,2018年北理工,2019年北交大,作为30名女队员之一,我在队列中为有志大学生献上精彩的枪操表演,时隔两年,又一次见到了亲爱的老师和母校的同学们!

 

“巾帼戎装,参军报国”曾是我从小到大的梦想,加入到陆海空三军仪仗队这个光荣的集体,更是让我将自己毫无保留的奉献给党和国家,“献身仪仗,为国争光”入伍的那一刻融进了我的血液,用整整两年的时间,用最好的青春去践行在党旗下在军旗下许下的诺言。

 

被选入队列动作示范班代表女兵中队参加会操评比(排7)

使命光荣,任务特殊,绝对忠诚,绝对可靠,我们是党中央,习主席身边最值得信赖的仪仗战士,外国元首访华最先见到的是中国军人,我们在执行外事任务过程中传递的是文明之师友谊之师威武之师的形象,我们代表着中国军人的精气神儿,为了圆满完成一场司礼任务,无论多么辛苦,无论寒冬炎夏,无论雨雪风霜的训练。

·2019年7月28日任务前合练日记

军乐响起的时候你在想什么?抬头是艳阳低头是汗珠,往前看,湿透了的春秋常服颜色更绿了。走过的几块方砖,均匀的步幅线串起了掉落的汗滴。都是十八九岁的小伙子,也都是二十刚出头的姑娘们,各自为着什么而倔强着,挺直了背站立,即使战友一个个的下来,还要再坚持一下吧,身边五年的老兵在这个操场上从未蹲下过呢!不知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能结束,但我知道这段经历以后都只能用来回忆了,站过了三伏和三九,算是仪仗队训练场上合格的战士了!纪念,被热哭的夏天,被冻哭的冬天,和被自己感动到热泪盈眶的四季晨昏。


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执行总统级外事任务,出现在新闻联播中,唐烁为右二

执行总理级外事任务,唐烁为海军左一女队员

人民大会堂北大厅,朝鲜委员长金正恩来的时候,唐烁在队列中


为改革开放先锋郎平老师颁奖

·2019年10月1号观看国庆阅兵之后的日记

-国庆大阅兵

早上新闻央视记者提到了阅兵队列里延期退伍的战友,我还摸了摸肩上的军衔,这多扛了快一个半月的二拐,临近着授勋任务结束带回的那一句“为人民服务”,两年军旅是真的要结束了,圆满了。

-献身仪仗

不敢说是第一天团,我们只是为亮相在国庆系列庆典任务中努力着,仪仗司礼任务贯穿,阅兵,9·30,授勋,标兵,礼炮,升旗,晚会…岗位或是站位,端枪或是挂枪,迷彩或是礼服,从三月初到现在,从三月初忙到现在,这个集体中每一名同志真的是辛苦了。

-为国争光

新的任务又接续不断,而我再也不能与你们并肩作战了,两年有什么遗憾可能就是没能与你挂着九五走过天安门吧,组织安排要服从不能酸酸,脱下军装要开心不能哭…心情很复杂千万句告白此刻只想说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仪仗队!

我时常在想军人与我的联系,我是一名军人,在这个年龄,从事着这么光荣的职业,能将个人的努力和成长与祖国的形象,国家的荣誉联系在一起,这是多么难得和自豪的经历。

任务需要,我是仪仗队255名超期服役的仪仗兵里普通的一员,虽然盼望着早日回到学校,但是在位一分钟干好六十秒,军装在身一天,我就是祖国的人,是党和人民的战士,在祖国母亲七十岁生日到来之际,我十分荣幸被选入系列庆典任务中的第一场——共和国勋章颁授仪式,以这种方式为祖国庆生。

为了出色的执行这次任务,首场庆典精彩亮相,从7月到10月,锻炼手臂力量,改正孤僻动作,从仪容到表情,从步速到步幅反反复复的纠正和练习,一遍一遍的演练和加训,勋章和奖章的重量让手腕肩膀酸麻,齐步走的脚磨出血泡,但每一名女队员都坚持着,9月29日,不忘初心,不辱使命


颁奖的那一刻,主席从我手中接过的奖章是颁给共和国最值得尊敬的功勋,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与领袖如此近距离的接触,习主席代表着全国人民献上最高礼赞,而我,用我最诚挚的赤子之心向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致敬。

亲眼见到他们,如同见到共和国最明亮的光芒,这些闪亮的名字,值得我们永远铭记,致敬功勋,国强则少年强,因为有了这些为了中国的建设与发展贡献一生的功勋人物才有今日之中国,盛世之华夏,才有了成长在新时代的我们,感谢伟大的祖国,感谢可爱的功勋。

在仪仗队这个集体中我见证了每一名军人的坚持与奉献,百日刻苦,一刻庄严,一生荣耀,而我如今光荣退伍,离开了战斗一线,我始终记得自己曾是一名军人,曾穿着这一身绿军装,曾经接受习主席的检阅,现在的我是一名大学生,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将始终牢记为人民为社会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与祖国时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