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经济学院榜样人物第二批 | (四)历练七载感恩常在,不忘初心奉献前行 ——2018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任阳事迹材料

[发表时间]:2019-11-13 [浏览次数]:

经济学院党委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标杆、树典型,弘扬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特此推出“榜样人物”栏目。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工作上精心耕耘、无私奉献、硕果累累。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勤思勤学,在求知路上笃定前行、勇攀高峰,他们挑战自我,力求突破。还有一群人,他们用双手铸就事业的摩天大楼,感念母校、回馈社会。栏目将定期推送学院教师、学生事迹,谱写经院师生华美篇章。

任阳,女,汉族,中共党员,经济学院2012级国民经济管理本科生,2018级国民经济学硕士生。本科期间曾任经济学院第二团副、校读书社组织部部长、国经管12团支书,组织班级获评十佳先锋班、“先锋杯”优秀团支部等,个人获评校级优秀团员、优秀毕业生等。本科毕业后优干保研至经济学院,先后担任党务干事、就业干事、2014级本科生辅导员、毕业生党支部书记等,任职期间获得校优秀教职工、经济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2018年中富青年领袖大赛育人先锋奖。2018年9月研究生入学,先后担任沙河校区东10住楼辅导员、硕士18-3班宣传委员、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获评2017-2019学年校级优秀党员。


2013年她成为学院第一批发展的大一党员,2014年由学校选派参加中组部、教育部联合举办的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新党员培训示范班。从发展入党以来,奉献、服务是她始终如一的信念,从本科生到教工再到研究生,随着身份的多次变更,对使命的担当、党性的理解逐渐成长和变化,但始终不变的,是想要成为守望漫天繁星的夜空的愿景,是脚踏实地毫不动摇的坚定信念,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

一、履职尽责,敬业奉献,不负教工党员之岗位

(一)履职尽责,兢兢业业不容有失

2018年以前主要负责学院党务工作,兼任校友干事、“经济学家梦工场”专项工作干事,任职期间,配合院党委书记、校组织部完成一系列重大专项工作,完成学院新一届党委选举和第一届纪委选举,按系划分教工党支部,推进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互助共建,协助出台《经济学院党员临时困难补助办法》等一系列党建制度,对接学校组织部完成党员信息系统启用和维护、党费收缴制度变更等专项任务,迎接北京市委“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整体组检查等。党建工作重在专项,难在细节,日常程序必要且琐碎,更需要耐心细心,任职以来接收2016、2017级新生党员90余名,转出2017届毕业生党员47名,发展近40名党员,开展耕读学堂、党员先锋工程、“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等一系列党员活动。

(二)敬业奉献,深入学生不留遗憾

优干两年期间,她先后担任2015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同时2018年以来主要负责2014级本科生辅导员工作和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为尽快了解学生,较好地开展与毕业班相适应的活动,她常常深入学生宿舍走访、单独约谈重点对象、设立特殊困难学生台账实现持续关怀等,及时为所负责党支部一名因父亲突发重病而家庭困难的党员成功申请学院临时困难补助。在工作之余,她也阅读了较多心理障碍、学生辅导、职业规划相关书籍,力所能及为毕业班学生提供帮助,尽己所能希望给各位毕业班同学值得回忆不留遗憾的最后一学期。

二、勤勉拼搏,助人为乐,不愧学生党员之身份

(一)勤勉拼搏,钻研求知学无止境

两年优干期结束之后,她尽快转变身份和意识,迅速完成从教工到学生的角色转变,将专业知识学习作为研究生阶段的本职工作。入学以来,积极认真参与课堂学习,课下查漏补缺持续钻研以弥补两年工作时间的学习空档,认真完成导师交待的各项任务。在确保专业学习之余,注重广泛多样的求知探索,她始终将政治理论学习作为重要学习事项,紧跟党的步伐,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及时领会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同时积极开拓人文、艺术方面的兴趣,全面提高个人素质。

(二)助人为乐,日常经验倾囊解答

开学之初,她主动承担了联系研究生新生的职责,建立新生群并代为传达、发布一系列新生入学重要通知,同时利用较为熟悉学校的优势,帮助解答同学们对新校区生活、导师选择等的困惑,在班级同学还未报到时,协助辅导员完成了入住前新生宿舍的检查排查工作。入学后,积极参与学院各项活动,以过来人的身份为班级、党支部活动提供帮助,倾囊相授日常经验,配合班委、支委的各项工作,协助团队更好地建设。

三、担当使命,砥砺前行,不忘共产党员之初心

(一)担当使命,责任必担义务必尽

在工作中,她主动承担职责,不论是优干期间岗位的较大变动,还是研究生期间补空担任班级宣传委员,始终发挥砖头精神,组织需要时勇于担当,绝不退缩。同时自己应尽的义务,也绝不因身份的转变而丢弃,在研究生期间,她仍关注曾指导的2014级本科毕业生,关心遗留工作的进展,并积极协助处理优干期后续的工作内容。进入研二,当选研会主席赋予了她另一种身份下重大的担子,也必将不负职责倾注心血推进研会发展,不负期望为学院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二)砥砺前行,不断学习修炼自我

当代青年担当着时代的使命,我们必将为中华经济建设之崛起而读书而奋斗,作为中财学子,应当有担当宏伟使命的抱负和信念,同时将时代的大使命凝聚在脚踏实地的点滴中。由中财培养、在中财成长的中财人,她将青春和热血挥洒在这里,也将秉持着龙马学子勇担乾坤的精神、经院人永不言弃的坚持,常怀感恩之心,不负师长不忘初心,担当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