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主题教育、教学相长”师生座谈会——经济学院国民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共建活动

[发表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0日下午,经济学院国民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联合经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圆明园遗址公园的一间办公室举行了“主题教育、教学相长”师生座谈会。座谈会由国民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蒋选教授主持,国民经济学系教工支部副书记田子方老师、支部党员赵扶扬老师、经济学院2016级、2017级、2018级和2019级博士生党员、经济学院2017级、2018级和2019级硕士生党员共同参与。

座谈会上,蒋选教授首先介绍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的认识。主要包括:通过学习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从源头上认识党的宗旨和新时期使命;进一步形成和巩固党的自我纠错机制;保证党的各级领导不发生倾向性错误。蒋选教授指出,在进行主题教育时召开师生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借助党员的共同身份,增进师生之间的交流,了解学生们对于学业与生活的需求,使学生党员能够在同学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党员代表踊跃发言,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博士生党员谈及较多的是科研、学术写作中遇到的一些困惑和难题;硕士生党员则结合自身情况,讲述了他们在课程学习、公寓住宿、运动设施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并提出了自己独到的建议。参加座谈会的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疑惑做了详细记录。对于一些涉及学校其他部门的问题,也会及时与有关部门协商,积极为同学们营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此次座谈会拉近了师生的距离,为师生交流互动搭建了良好平台。

座谈会最后,蒋选教授希望党员学生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关注学生们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状态,对于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引导,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