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济学院宏观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发表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5日,经济学院宏观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在沙河1号楼103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邹燕书记首先代表党支部通报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党支部重点检视问题情况。过去的一段时间里,在学习教育情况方面,党支部的学习和实践活动形式多样且具有实效性,例如线上分享、集中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讲党课、交流学习心得、“三个一”等活动;在检视整改情况方面,支部党员都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对照党章党规深入地进行自我检视、提出相关整改措施;在支部主题教育成效方面,主题教育活动加强了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提升了支部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

对于下一阶段工作,邹燕书记提出了重点检视的问题和整改落实计划。首先,支部政治理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不高,学习的内容不够全面、系统、深刻,如何推进党支部集中学习的常态化、制度化,达到每次政治学习均有收获的效果。其次,党建方面缺乏创新性的工作思路和方法,支部活动缺乏主动性和争先意识,如何提高业务学习的站位,做好党建和主业的融合。

之后,支部党员逐次进行了个人自评,个人自评围绕着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论述摘编》情况,检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情况,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三个方面展开。在场的党员逐一进行了自我剖析。支部党员俞剑老师因代邹燕书记参加支部书记培训而请假,发来自我批评全文并由邹燕书记代为宣读。

自我批评后,支部党员逐一进行了互评并对党支部工作进行评议,每位党员同志都接收到了来自其他在场的党员的批评。

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之后,支部开展了民主测评。在匿名投票后,由刘滨同志进行监票,杨晓兰同志进行计票。在监票人监督下,计票人当场汇总了测评结果。

最后,列席学院领导刘滨老师对宏观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进行点评,邹燕书记对会议情况进行总结,并提出支部整改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