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召开2019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教育部、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4日13:30—15:30,经济学院党委2019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学院南路主教学楼1305室召开。本次民主生活会邀请校长助理李涛莅临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主持,院长陈斌开、副院长伏霖、赵文哲,党委副书记耿卉,组织员刘滨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院党委书记郭冬梅向大家通报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期间征求到的意见建议。随后,党委书记郭冬梅代表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从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方面阐述主题教育期间的收获;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提出整改方案。

随后,由郭冬梅同志带头,班子成员陈斌开、刘滨、伏霖、耿卉逐一进行剖析检视问题和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提出批评意见。在开展自我批评时,大家以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为目的,联系实际,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原因分析,提出改进措施;在开展相互批评时,班子成员都以诚相见,开门见山,坦率发表批评意见;同时,被批评者也真诚接受批评意见,并简要提出下一步的改进计划。

校长助理李涛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他对本次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这是一次“班子高度重视、程序严格、科学严谨、交流充分、效果显著”的会议,同时希望学院班子能再接再厉,提高创新意识和群众服务意识,增强党性修养,继续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最后党委书记郭冬梅做会议总结,本次会议达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初衷。下一步,将认真梳理问题,逐条逐项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工作机制。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聚焦问题,明确了整改落实的思路和措施,为促进学院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