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史学习教育

学史力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史力行 -> 正文

2020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赴宏福集团开展红色“1+1”活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05-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市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部署,扎实推进“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5月24日上午,经济学院2020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前往北京市昌平区宏福集团开展红色“1+1”活动,了解宏福集团带动郑各庄村的发展历史,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创新进行参观学习,学院党务干事李倩老师参与本次学习。

活动伊始,讲解员于宏福大厦一层大厅围绕宏福集团和郑各庄村发展规划沙盘进行了生动详实的讲解。她提到,宏福集团在郑各庄村的地块发展规划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教育板块、旅游板块、科技板块、住宅板块。

围绕着教育板块,讲解员介绍到,郑各庄村村内的中小学及周边的北京邮电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共同构成了教育板块,丰富了当地的教育资源。

旅游板块以温都水城旅游景区为主,吸引了广大游客。讲解员还介绍了宏福集团旗下的养老产业,老人们在金手杖国际养老公寓里享受着优厚的养老待遇、颐养天年,郑各庄村的老人可以免费入住养老公寓。

科技板块创立于2000年,于2012年被评定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目前已有100多家入园企业。

住宅板块是整个园区内占地面积最大的板块,为原始回迁村民、宏福集团的企业员工、教育板块内的专家教授、科技板块内多家企业的员工解决住房问题。村内福利待遇优渥,村民们的衣食住行、孩子的上学问题、老人的养老问题都得到了很好的保障。

随后,支部一行人来到了宏福集团的企业展馆和千米长廊文化展厅,这里记载了宏福集团的企业历程。

集团经历了30多年的风雨历程,在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与宏福集团的带领下,郑各庄村从曾经破败的村落已变成保障齐全的现代化乡村。1986年,年仅19岁的黄福水以个人名义借款5万元做资本,带领十几个创业青年组建施工队开始创业,1996年,北京宏福集团成立。至今宏福集团已发展成为了包含九大板块的大企业。2016年,宏福集团紧随国家“一带一路”的政策指引奔赴海外,集团旗下的宏福新城公司已成为俄罗斯圣彼得堡当地最大的房地产企业,宏福建工也再次将中国的建筑技术和地产开发经验带出国门,享誉全球。

接着,工作人员带领支部成员参观了现代农业样板温室大棚和主要农作物宏福柿,温室内绿意盎然,植株整洁。宏福集团工作人员介绍说:宏福柿秧苗最高可长到15米,番茄从育苗到出果,全程不用一滴农药,全部采用熊蜂授粉和以进口椰糠为基质无土栽培的先进生产方式,所有种植环节严格执行欧盟操作规范。在种植技术方面,番茄依托智能温室种植,温室环境采用智能计算机系统控制,为植株生长创造最佳环境。

最后,支部成员实地参观了金手杖养老公寓。支部一行人见到了在小剧场里感受舞蹈与节奏快乐的老人;在书画室尽享知识的渊博的老人;在理疗室里缓解身心的老人;在乒乓球、台球室让梦再延续的老人;还有许多在党员活动室、阅览室、舞蹈室自由活动的老人。北京宏福集团董事局主席黄福水曾提出,金手杖要做的事情是推进一场国内养老产业的升级,改变中国人的养老方式和养老观念,并不断通过创新提升效率,使高品质养老服务辐射向更广泛的人群,真正做到从养老到“享老”。

本次红色“1+1”活动使大家收获颇丰,大家切身体会到了宏福集团在乡村振兴的口号下,带领郑各庄村所做出的努力以及带来的硕果,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乡村振兴战略造福一方,让国之根基更稳,乡村振兴战略必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番力量。

上一条:经济史教工党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与中信金属集团第三党支部共建交流
下一条:参观伟大征程忆初心、共建校企支部促发展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