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史学习教育

学史力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史力行 -> 正文

经济史教工党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与中信金属集团第三党支部共建交流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05-31

2021年5月26日,经济学院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联合经济史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的耕读学堂活动——走进中信金融有限公司,了解“贸易+投资”前沿,并与中信金属第三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兰日旭,支部党员伏霖、金星晔,中信金属股份公司财务总监、中信金属第三党支部书记赖豪生,支部党员姚志强、游颖、李士媛等人及经济史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吴轩、党员丁于芩等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负责人兰日旭教授向大家介绍了经济史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相关情况。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成立后,通过引航工程、润泽工程、磐石工程,将支部党建与教书育人、学术研究、教育教学、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等主业相融合,在党建与业务上真正起到了引领作用。教工党支部通过“传、帮、带”的方式帮助、指导经济史研究生党支部发展,在高校基层党建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随后,中信金属第三党支部书记赖豪生向大家介绍了中信金属公司的发展沿革、公司发展战略及发展理念,特别是支部党建等的相关情况。中信金属股份有限公司是中信金属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1988年,公司主营业务从事金属矿产方面的大宗贸易业务和矿业投资业务,主要贸易品种有:铌产品、铁矿石、有色金属、钢铁、煤炭等;主要投资项目有:巴西矿冶公司、秘鲁邦巴斯铜矿、艾芬豪矿业等,现已成为金属矿产行业的领导者。接着,赖书记着重介绍了公司支部建设情况,以及支部建设在公司中的作用。

最后,大家还共同探讨了结对共建活动的意义,分享了基层党建、业务工作经验,一致认为结对共建工作是推动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并达成共识,在基层党建、业务工作方面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开展更多的交流活动。

上一条: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赴克拉玛依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下一条:2020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赴宏福集团开展红色“1+1”活动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