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经济学院举行2000级本科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纪念活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4-05-20

“四年同窗情谊深,十载风雨意更浓”

——经济学院举行2000级本科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纪念活动

17日上午,校友们乘车回访大一就读的清河校区,共同追忆青涩时光。昔日老友,故地重游,记忆浮现,感慨万千。在清河校区校友们一一寻访曾经的宿舍楼、开水房、教室、图书馆……漫步青春足迹,回忆花样年华。 

 

校友回访清河校区_meitu_4.jpg

之后,校友们乘车前往沙河新校区。在食堂二层,2000级校友用“忆同学情、吃集体饭”的方式缅怀大学生活,大家还像学生时代一样,排队领饭,时光仿佛倒流到同学们朝夕相处的时光。用餐后,在校生志愿者陪同校友们参观沙河东西校区,为各位校友讲解沙河校区的发展。看到设计新颖、宽广有致的新校园,校友们惊叹母校的变迁与发展,深深感受到作为中财人的骄傲。 

 

参观沙河校区_meitu_2.jpg

在学院四号楼会议室还举办了经院学子联谊,校友与学弟学妹就专业学习、职业规划、就业选择等问题进行了互动。西南证券成永攀校友,根据自己的发展经历,把学弟学妹们关心的外企工作成长路径做了简要介绍分析,表示应该把个人经验积累、能力磨练作为职业生涯选择的首要选择。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张棋校友表示,应该辩证地看待初始学历高低对于今后就业发展的影响,要个性化、因人而异地进行自我规划。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母庆旺校友指出,要注重经济学基础知识积累以及经济学思维搭建,并根据自身特点,个性化地进行知识扩展。交流之余,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工作的陈会荣校友,现场自弹吉他并深情吟唱《那些花儿》,诉说至真至纯的校园情谊,现场氛围感人至极,使人潸然泪下;天津市统计局徐青校友与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丁弼洲老师共同弹奏高歌一首《情非得已》,将交流会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与在校生座谈交流_meitu_5.jpg

下午,校友们乘车返回学院南路校区,参加了经济学院2000级本科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师生座谈会,会议由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经济学院校友会副会长雷洪峰主持。经济学院院长杨运杰、原经济学院院长金哲松、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原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铁刚、原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现东方基金总经理助理秦熠群、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滨、经济学院校友会秘书长99级经济学班王振韬、经济学院校友会副秘书长 经济学院办公室主任祝伟、2000级经济学班班主任孙洪升、周战强、经济学院毕业班辅导员赵晓辉等参加了会议。  

杨运杰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校友们回到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十年间学校和学院发生的巨大变化,希望学院继续成为大家的精神家园,并能够成为各位校友发展的智力支持家园和坚强后盾。杨院长表示,校友的大力支持对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学院会继续努力,发挥自身的学科优势,取得更辉煌的成绩,让校友更加以学校、学院为荣。 

 

毕业十周年返校座谈会_meitu_1.jpg

似水流年,时光荏苒。交流中,再次播放了“似水年华”---2000级毕业纪念视频,现场时而欢声笑语,时而静声回忆,时而感人落泪,师生共同向青春致敬。  

座谈中,原经济学院院长金哲松老师向各位校友表示感谢和欢迎,毕业十年后各位校友都处在事业发展中的上升期,但根仍深深地扎在经济学院,希望在今后茫然时、艰难时,随时欢迎回母校,母校永远是最亲的精神家园。原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张铁刚老师向各位校友表达感谢和祝福,并介绍了自己在十年中的工作情况以及我校国际化进程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原2000级经济学班主任周战强老师用四个词寄语学生:感恩——感恩学校、学院、师长、同学;叙旧——再聚首畅叙昔日情怀;传承——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发扬经院精神,为以后做示范作用;支持——以己之力,继续情系母校、关心母校建设和发展。最后,周老师由衷地祝福各位校友事业蒸蒸日上、一切如意安康,常回家看看!  

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滨向各位校友介绍了我院在校生概况,并简要阐述了学院育人理念,希望校友对学弟学妹成长成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合影留念之后,2000级经济学校友邀请老师在专家宾馆一层聚餐,共叙师生、同学情谊。原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现东方基金总经理助理秦熠群发表祝福感言,感谢各位校友不远千里返回母校,并真诚希望校友与学院老师四年的师生情谊能够绵延长久。同时作为经济学院校友分会会长,希望校友们能够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凝聚校友分会力量,助力母校发展。 

 

合影留念_meitu_3.jpg

2000级经济学是经济学院前身——经济系建系后第一批入学的经济学专业本科生,也是建院后的第一批经济学专业本科毕业生,此次毕业纪念活动也是去年经济学院校友分会成立以来的第一次校友返校纪念活动,对于凝聚学院校友力量,营造感恩、互助交流氛围,具有重大意义。学院在落实“思源.融合.发展”校友工作理念的同时,将进一步借助学院校友资源,推进校友助学、实践等育人工作的开展,为经济学院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毕业生。 

一朝奔东西,十年再聚首。5月16-17日,经济学院举行2000级本科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纪念活动。经济学院2000级经济学班23位本科校友从海内外各地重返母校,欢聚一堂,共叙昔日情怀。 

上一条:心理专家胡邓博士做客我院真情分享“和孩子一起成长”
下一条:经济学院2000级本科校友毕业十周年聚会邀请函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