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糯米青年 | 经济学院本科生周汇原光荣退伍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11-13

11月4日上午,我校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欢迎会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604室举行。副校长朱凌云,武装部、教务处和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金融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法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及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武装部副部长陈振主持。

朱凌云代表学校对五名退役同学光荣退伍、载誉归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克服重重困难,以实际行动投身强军伟业的人生抉择和报国志向表达肯定和赞扬。她指出:希望大家要继续保持部队的优良作风和战斗意志,投入到新的学习与生活中;要发扬“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在校园里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上,武装部部长于晓明宣读了退伍通知书,朱凌云副校长为他们送上学习和体育用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向他们赠送鲜花。

来自经济学院的周汇原同学也是此次归来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中的一员。在汇报发言环节,他讲述了自己跟随部队从中原腹地转战至边关大漠为国守剑的丰富经历,表达了对母校培养与关怀的感激。同时,他也表示自己此后将继续以“号手就位”的姿态面对新的学习生活,发扬部队优良作风,敢于担当,勇于拼搏,为学校国防教育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耿卉老师对周汇原同学的凯旋归来表示了真挚的祝贺,希望他以后能不忘初心,再接再厉,永葆军人本色,传承军人风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的朋辈引领作用。

一直以来,经济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选拔专人负责征兵的宣传动员、政策解读等工作。2013年以来,学院报名参军入伍的学生人数逐年增加,通过层层选拔,目前共有6名学生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投身火热军营,将自己的青春与热血奉献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后续,学院将继续积极配合学校的征兵工作,进一步加强征兵宣传动员,营造浓郁应征入伍氛围,提升学院征兵工作实效。


上一条:国家开发银行行业一部向我院刘轶芳教授项目团队发来感谢信
下一条: 中富青年领袖大赛 | 青年领袖露才华,经世济民展豪情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