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国家开发银行行业一部向我院刘轶芳教授项目团队发来感谢信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11-14

近日,国家开发银行行业一部向我院发来感谢信,对我院绿色经济与区域转型研究中心主任刘轶芳教授团队积极参与《信贷支持低碳转型视角下的转型金融》课题研究相关工作表示感谢。

“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是我国作为负责任大国向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双碳”目标的实现,一方面,要大力推动绿色低碳产业的发展,另一方面,要支持涉碳行业的低碳转型。

来信特别指出,刘轶芳教授及其团队成员开展了大量的国内外转型金融标准的比较研究,对全球转型金融的最新案例开展了详尽的调查研究和深入分析,高质量地配合国家开发银行行业一部完成了《信贷支持低碳转型视角下的转型金融》报告撰写和各项技术支持工作。

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绿色经济与区域转型研究中心自与国家开发银行合作以来,在转型金融概念界定、涉碳产业低碳转型路径、转型金融促进产业低碳转型的作用机理、构建我国转型金融体系的发展构想等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充分发挥了高校智库服务决策的职能。期待未来再接再厉,双方加强合作和沟通,进一步推进我国双碳目标的实现。

上一条:润园对话 | 挖掘学科兴趣,明确发展方向
下一条:糯米青年 | 经济学院本科生周汇原光荣退伍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