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CDC讲座 | 头部券商招聘漫谈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11-09

2022年11月5日,经济学院研究生会职规部承办的就业指导讲座——头部券商招聘漫谈顺利举办。某头部券商人力陈老师出席活动进行了分享,活动由学工办主任梁延东老师主持,60余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上,陈老师介绍了自己的职业发展经历和当下的工作情况,向同学们介绍了券商的招聘偏好,建议同学们尽量找大平台进行求职就业以获得更完善的管理与培养体系,接触到更前沿的概念、产品及项目。老师还强调在当前大环境下,同学们应当尽量选择综合性的大平台就业工作,以获得更广阔的职业发展前景。

提问环节,同学们接连提问,询问了券商招聘的学历要求、专业背景、岗位内容、工作地域等相关问题。老师客观描述了券商招聘对不同岗位的偏好与要求,不同岗位、地域的工作内容与强度的异同,指出核心问题还是要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尽早明确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他表示,在面试过程中不希望见到应聘者从功利角度选择某个岗位,而是发自内心的喜欢想做某个岗位。针对第一学历问题,他建议同学们可以转换思路,曲线救国,先去相关行业积累经验,再通过社招等方式进入自己心仪的公司。

最后,老师向同学表达了祝福,鼓励同学们不要因一时得失,失去自信,要不断去寻找实现自己目标的路径。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都表示收获满满,对头部券商的招聘与求职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未来自己的求职规划也有了更清晰的目标。

上一条:龙马经济学双周学术论坛 |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聂辉华做客经济学院“龙马经济学双周学术论坛”
下一条:第八届中富青年领袖大赛 | 业界专业指导!万元奖金等你拿!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