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糯米引航 | 干货满满!一场搞定留学申请!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11-02

为落实做细精准化学业指导、解决学生升学规划的困惑,在充分做好问卷调研、收集同学的问题后,2022年10月28日晚,“经济学家梦工场”德育示范基地组织召开留学经验分享会,参会同学覆盖20、21、22三个年级。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专项工作中心主任黄乃静老师与会参加,讲座由2020级辅导员梁欣主持,智镜伊、彭曼晴、邓汇鑫和朱凯茵四位18级留学的同学为学弟学妹们进行留学历程与经验分享,参会同学提问积极、反响热烈。

智镜伊申请了多个项目,也斩获了多个offer,现在在康奈尔大学继续深造。她在择校、留学目的、准备材料等多方面提供了丰富的建议。她指出,对于以后想要走上学术道路的同学来说,国外的经济学项目是未来通向博士的重要跳板。并在最后分享了自己在美国的学习与生活感受。

彭曼晴在香港科技大学就读,她从硬实力与软实力的角度介绍了留学申请的相关准备。硬实力方面首先要努力提高GPA,同时补充学习相关课程内容,注重GMAT、GRE、雅思托福的成绩等;软实力方面要从科研、实习、竞赛经历、社会实践、学生工作几个方面不断提升自己。此外,她还就如何撰写申请文书、网申注意事项、面试和笔试准备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说明。

同样在香港科技大学就读的邓汇鑫分享了雅思和GRE/GMAT备考方法,从听力、阅读、写作、口语四个方面事无巨细地讲述了学习雅思的方法及相关推荐教材,以及对GRE/GMAT和留学备考注意事项做了详细的讲解。

朱凯茵是考研中途选择留学这条道路。在时间极其紧张的情况下,集中精力攻克雅思考试等各种难题,最终排除万难如愿获得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就读机会。她表示可以做好考研与留学的两手准备,稳住心态保持信心,一定可以取得比较好的结果。

学院持续对各类学生群体展开分类指导,提供更加精准化和个性化的学业服务与支持,切实为同学们的学业指导和升学深造保驾护航。

上一条:党建引航工程 | 校友沙龙-走好职业生涯的每一步
下一条:糯米引航 | 直保名校!一场搞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