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糯米引航 | 直保名校!一场搞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11-01

为落实做细精准化学业指导、解决学生升学规划的困惑,在充分做好问卷调研、收集同学的问题后,2022年10月26日晚七点,“经济学家梦工场”德育示范基地组织召开保研经验分享讲座,参会同学覆盖20、21、22三个年级。讲座由学院团委副书记、2020级辅导员梁欣主持,宗晶莹、叶姿童、王可心和寇莹颖四位19级成功保研的同学为学弟学妹们进行保研历程与经验分享,参会同学提问积极、反响热烈。

宗晶莹同学保研至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她从前期准备、材料准备、面试准备、笔试准备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建议,为同学们梳理保研的时间线安排,并介绍了自己了解的保研项目,分享了申请过程中的技巧等。她建议同学们早做准备,提前写好入营论文,以获得充足的时间投递各个高校的论坛、会议,在获得背书的同时对论文进行进一步打磨。

叶姿童同学保研至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她谦逊幽默,详细地梳理了保研历程中自己每个月的进程,总结了历程中获取的经验与教训,并且对事先发放问卷中的部分问题进行了回答。她强烈建议同学们尽早开始准备,以便为后续的申请与复习留出充足的时间;另外她强调,面试中轻松的心态能帮助我们留下更好的印象。

王可心同学保研至中国人民大学劳人学院。她先为同学们介绍了申请所需的基础条件、信息渠道、申请材料,然后为同学们详细列举了可供经济学院同学选择的中国人民大学项目,并展开介绍了劳人学院的劳动经济学、商学院的产业经济学、经济学院硕博项目以及北京大学光华学院企业管理学院的考核形式。最后她寄语:保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有无数的机会与压力,在漫长的战线中保持良好的心态非常重要。

寇莹颖同学保研至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她按保研历程的先后分步骤为同学们分享经验,指出线上推免层层压力传导、中游同学入营更艰难的状况,重点介绍了南开大学经发研究院与中央财经大学的保研项目考核内容,提醒同学们投递与参营要趁早,预推免项目与九月推免会较夏令营困难更多,且参加夏令营获得优秀营员资格后要注意与目标院校的老师联络,确认优秀营员是否意味着获得了对方院校的录取资格。

四位同学均在经验分享的最后对参会同学送上了顺利保研的祝福。经济学院将会继续做好就业指导与升学规划服务,营造同辈互帮、同学互助的良好氛围,提高学院人才深造质量。

上一条:糯米引航 | 干货满满!一场搞定留学申请!
下一条:润园对话 | 学习方法与未来规划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