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糯米新闻 | 云“端”守望,共“课“时艰——经济学院举办未返校学生“云谈心”活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10-13

共克时艰携手前行,云端助力经心相守。为深入了解未返校同学们的思想、学习、生活状态,积极引导同学们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解决学生实际困难,经济于2022年10月12日15:00线上举办了云“端”守望,共“课时艰”——经济学院未返校学生“云谈心”活动。学院副院长赵文哲,学院党委副书记耿卉,组织员刘滨,本科教务干事张珏,22级本科生辅导员任晶,学院团委兼职副书记、21级本科生班主任何金秋,学院团委副书记、20级本科生辅导员梁欣,未返校本科生和校内对接志愿者一起在线上充分沟通交流。

网课时光不虚度,支援联络不断线。未返校的各年级本科生依次简要介绍了自己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老师们随后对大家遇到的难题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和建议。低年级同学普遍提到了因板书、网络以及教材等原因所造成的学习上的挑战,针对这一问题,刘滨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与任课老师以及学委进行沟通,同时利用好网络资源,培养自主学习能力。毕业年级的同学们则提到了有关就业信息、线下活动、心理健康等方面的问题,赵文哲老师建议大家能够以平常心看待问题,遇到困难及时与辅导员以及学院老师取得联系,同时也要注重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志愿帮扶一对一,搭建桥梁助发展。为进一步健全未返校学生的帮扶机制,经济学院团委设立了专项志愿服务岗,为低年级未返校学生配备了一对一帮扶志愿者。针对未返校同学们提及的问题,志愿者们各抒己见,秉持“不落下一位同学”的目标,提出了许多可行的志愿帮扶方案,为未返校学生与任课老师的沟通搭建了桥梁,让未返校同学产生了归属感和认同感。

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经济学院在坚持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持续做好不同类型学生的教育管理和关心关爱工作,此次“云谈话”是一次对于未返校同学思想引导、学业督导和生活指导的有机结合。未来,学院将通过任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志愿者等多渠道,持续做好未返校学生的联系沟通和学业帮扶,做到“一个都不能少”。

上一条:党建引航工程 | 经济学院举办第二期博士职业生涯发展交流会
下一条:丰收时刻 | 2023年推免圆满收官!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