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糯米引航 | 经济学院开展创业、留学教育经验分享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3-03-01

为增强创业教育的‘实战性’,及时把握留学形势变化,2月26日晚,经济学院邀请学生创业团队负责人武春峰及校友魏赫,通过微信课堂方式和140余名同学分享创新创业经验与总结2022年留学申请结果分析2023年留学形势。

武春峰在分享中提到,他的创业灵感源于自己申请海外硕士时遭遇到的—参差不齐的留学服务质量问题,由此激发了他对留学市场的探索。他详细介绍了带领留学生创业团队运营三家公司的经验,聚焦如何创业、如何选赛道、如何开拓商业思路、如何选择合作伙伴等许多学生关注的创业问题做出分析。武春峰提醒同学们,如果选择创业,就必须要有一项足够支撑自己创业的技能或本领,同时明确好创新创业的初心与心态,为热爱而奋斗。

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的魏赫校友详细介绍了英国、香港、新加坡等主流留学地区与项目,并结合自己的留学申请经验分析了2023年留学形势。她指出英语成绩、实习、科研经历、高水平参赛成绩等都是申请中的加分项。魏赫鼓励同学们明确自己的目标,提早准备申请材料和经历,为留学创造足够的条件,相信大家都能奔赴理想的院校。

刘滨老师主持并总结,她指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仅是技术创新,还包含管理创新、知识创新多方面,同学们要开拓思路,优化赛道选择,创新思考有所作为。

本次分享实用性强,通过朋辈实战经验的分享让创业教育更有说服力。留学形势的分析让同学们认识到留学规划的紧迫性,进一步增强了学习的动力。

上一条:经济学院召开新学期学习贯彻落实学校2023年度工作布置会精神暨学院2023年度工作布署会
下一条:海淀区政协副主席赵小云赴我院开展调研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