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新学期学习贯彻落实学校2023年度工作布置会精神暨学院2023年度工作布署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3-03-03

3月1日上午,经济学院在沙河校区学院11号楼308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习贯彻落实学校2023年度工作布置会精神暨学院2023年度工作布署会。校长助理、经济学院院长陈斌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及各科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传达了学校2023年度工作布置会精神和学校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涵盖党建与思政、安全稳定、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等方面内容,并统筹部署了学院党建与思政工作以及学院纪委工作。她强调,要紧密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线,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将学校实施的各类亮点工程与学院“一二三四五”创优工程相结合,实现党建与学科建设、教育教学、队伍建设、文化建设、社会服务的深度融合,全面推进学院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为学院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校长助理、经济学院院长陈斌开部署了学院2023年度教学、科研、行政等方面的工作。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需要多措并举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校工作要点在学院生根落地。一、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2023年工作始终,深入开展研究阐释工作。二、进一步加强经济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扎根中国大地,强化实践教育,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三、进一步推进学生就业和招生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拓展就业渠道,统筹做好招生和就业工作。四、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提升科研质量,着力推动科研团队建设,通过有组织科研打造标志性研究成果;五、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经济主战场,开展前瞻性、针对性研究,推进学院智库型建设。六、积极开展国际交流, “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加快和扩大高水平国际合作。

本次会议学习传达了学校2023年度工作布置会精神,明确部署了学院2023年工作要点,与会人员对相关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明晰了新学期学院奋斗方向。学院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引领,以“双一流”学科建设为工作重心,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主线,以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重点,精准聚焦学校和学院的年度工作目标,深入实施“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守正创新,凝心聚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上一条:龙马经济学双周学术论坛 |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周建波做客经济学院“龙马经济学双周学术论坛”
下一条:糯米引航 | 经济学院开展创业、留学教育经验分享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