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经济学院第二届第七次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3-03-13

2023年3月8日,经济学院在沙河校区11号学院楼123阶梯召开经济学院第二届第七次教职工大会。学院教职工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分工会主席刘滨老师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首先,陈斌开院长做学院总体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他指出,2022年经济学院在五个方面取得重要成绩。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二是,全力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擦亮经济学人才培养特色。三是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四是建设国际交流合作项目,提高对外交流与国际合作的层次。五是提升管理服务,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陈斌开同志进一步指出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仍然存在不足。经济学院下一步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学院工作始终,继续加强理论研究和理论宣传阵地建设;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凝练学科研究方向、拓展国际交流深度和广度;推进学院文化传承与创新,提升服务保障。

接着,分工会主席刘滨同志做分工会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刘滨同志指出,经济学院学院教职工积极参与分工会活动,建家工作得到了党委和行政的支持,形成党政工“同唱一台戏,共建一个家”局面。2022年,经济学院分工会竭诚服务教职工,推动新老融合,尤其注重在继承发扬前辈经验的基础上推动改革创新,增加不同年代老师们的交流融合。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经济学院分工会仍然克服困难,组织了多项线下和线上活动,包括退休教师座谈会、“庆3.8”包馄饨活动、书桌摄影比赛、退休教职工慰问等。经济学院分工会持续开展“强基础、补短板”行动,在2021年获评北京市“先进教职工小家”和北京工会“暖心驿站”荣誉称号,2022年精心打造并完善教职工休息活动区,并顺利完成二级教职工之家考核验收。未来,经济学院分工会将努力做到探索创新、担当作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分工会将不断深化改革与创新,紧紧围绕学院事业大局和教职工需求,切实履行好工会职能,团结广大教职工与时俱进,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同志进行了大会总结,会议闭幕。

上一条: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守英教授做客“经世济民大讲坛”
下一条:经济学院顺利召开2023年新学期全院大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