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党建先锋工程 | 经济学院基层党支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10-19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在经济学院党委的带领下,全院24个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党员收看收听大会盛况。通过学习,各支部进一步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增强了对党、对国家未来发展的信心。样板支部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认真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全国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经济学院经济史教工党支部

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结束后第一时间召集支部党员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展开讨论。兰日旭同志深情地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个纲领性文件,高屋建瓴、全面反映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就,为中国的发展和全面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树立了明确的方向。”支部党员祝伟同志表达出了全体支部党员的心声,“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做支部建设的排头兵和人才培养的先锋队,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为党和国家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优秀人才。”

中央财经大学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经济史研究生党支部

红船抖擞再长征,百年壮阔创辉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当代青年,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练好本领,在基层党建中做出成绩,积极带领经济史研究生党支部发挥模范作用,再创新辉煌!

【中央财经大学“亮点纷呈·比学共建”特色教工党支部——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

政治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支部全体党员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会后紧扣“实”字,带领支部党员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充分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紧扣“新”字,带领支部党员深刻领会报告中的新思想、新判断、新目标、新举措,学出新方法、新措施,牢记党的中心任务,把握“三个务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紧扣“快”字,带领大家坚持学在前列,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激励支部党员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韩金华同志表达出了支部全体党员的心声,要通过教学积极向学生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自己的努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央财经大学2019-2021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经济学院国民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系统总结过去5年党的主要工作,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对深入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国民经济学理论与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后续,国民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全员覆盖学、创新载体学,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读书班、主题党日活动、课程思政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专题学习,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中央财经大学“亮点纷呈·比学共建”特色学生党支部——经济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经济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学习大会报告内容并积极提交学习感想;另一方面也通过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分享了解相关热点资讯,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全体党员通过认真聆听大会报告,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在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征程上,青年强,则国家强。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未来,经济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将继续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的学习活动,通过党支部之间的交流研讨、骨干成员围读报告、学习小组主题研讨会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坚持学原文、悟原理,确保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营造“人人皆学、处处可学、时时能学”的浓厚学习氛围。

十佳主题党日活动获奖党支部——经济学院学术硕士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10月16日,经济学院学术硕士研究生第四党支部集体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令人振奋,未来的蓝图催人奋进!作为一个由理论经济学专业研究生组成的党支部,将带领支部党员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支部党员从历史成就中汲取力量,切实增强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号召支部党员秉承经济学人经邦济世、经世济民的目标,服务于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纵向党支部——经济学院国防经济研究生党支部】

经济学院国防经济研究生党支部积极组织支部党员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对国防领域尤为关注,大会提到,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国防经济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穆希腾同志呼吁支部全体党员,要紧跟党的步伐,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明确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踏实学习,刻苦钻研,励志为我国国防经济建设做出贡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功能党支部——经济学院宿舍指导员功能党支部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 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一个服务引领青年大学生的基层党组织宿舍指导员功能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好宿舍指导员的桥梁纽带作用,扎实推进党员进宿舍,进一步凸显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积极向上的宿舍新风尚。

功能党支部——经济学院学术活动项目组功能型党支部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会中,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学术活动项目组功能型党支部为科学技术领域取得的众多成就而自豪,也深知经济高速发展来之不易。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学术活动项目组功能型党支部深觉使命任务的艰巨与光荣,将充分发挥支部功能性特点,立足学术研究,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笃行不怠,为经济学创新研究贡献一份力量。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经济学院各支部坚持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意志力量牢记使命、牢记嘱托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更高的工作标准投身到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教育事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上一条:党建引航工程 | 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 经济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