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经院党建 | 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暨学院师生集中理论学习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11-2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引导激励学院广大师生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立足本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2022年11月23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暨学院师生集中理论学习活动。本次学习由中央财经大学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团中的专家代表、经济学院院长陈斌开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耿卉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学院师生共同参加学习。

陈斌开院长在专题报告中以党的二十大大会主题内容为切入点,重点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关键词“中国式现代化” 的本质要求和重要特征。接下来,他基于经济学领域视角,结合自己的研究,重点分析了新发展格局的内涵与外延、新发展格局和共同富裕的关系。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根据我国发展阶段、环境、条件变化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把握发展主动权的先手棋。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也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必然要求。陈斌开院长希望全院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教学科研和日常工作中,共同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此次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经济建设的重点内容,对引领全院师生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起到了重要作用。

专题学习后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充分讨论。耿卉在学习总结中提出,希望学院师生在未来能够结合实际学习和工作,进一步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做到学深悟透、联系实际、立学立行,用实干在新征程中展现出新风貌、新作为。

上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研究生课程思政“经世济民的经济学”第六讲——暨书记课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下一条:经院党建 | 经济学院通过“全过程四工程五融合”模式 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