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研究生课程思政“经世济民的经济学”第六讲——暨书记课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12-07

为学习好和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经济学院积极推进研究生课程思政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继续开展研究生“经世济民的经济学”活动。本学期“论文写作指导——经世济民的经济学”第六讲于2022年11月25日上午10:00在线上授课,本次讲座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教授主讲,由经济学院伏霖老师主持,经济学院90余名学生参加。

郭冬梅教授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解读,向青年学生强调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

进而,郭冬梅教授结合自己的理论研究,从乡村振兴理论研究的角度进一步阐释了二十大报告中的相关内容,结合产权制度和土地制度的改革历程,指出在实现共同富裕的过程中,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改革农村、农地制度,振兴农村经济仍是关键性的任务。

讲座的最后,郭冬梅教授希望青年学生们能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经济学理论,勇于实践,为国家发展和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经世济民”的家国情怀。

上一条:经院党建 | 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组织开展“谈中国共产党人伟大历史主动精神”专题学习暨学院师生集中理论学习
下一条:经院党建 | 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暨学院师生集中理论学习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