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海淀区政协副主席赵小云赴我院开展调研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3-02-20

2月14日,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小云,区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和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刘秀荣等一行人来经济学院开展调研,中央财经大学校长助理、经济学院院长陈斌开教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教授、海淀区政协委员赵文哲教授、路乾副教授以及部分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教授对赵小云副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她介绍了经济学院学科和研究的整体情况,重点介绍了城乡融合、乡村振兴等相关课题的研究。她表示要进一步促进海淀区与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之间的交流协作,把理论和实践充分结合,共同为海淀区未来的发展做贡献。

赵小云主席充分肯定了经济学院在城乡融合、乡村振兴等相关课题的研究成果。她表示,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作为经济学领域的重要教学科研单位,要进一步推进海淀区产权制度改革、土地流转的研究与成果转化,推动海淀农村的集体经济发展,大力促进农民增收,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海淀区第十一届政协委员赵文哲教授表示将继续推进关于城镇化、土地流转、乡村振兴、人口流动、新农人等领域的研究,为海淀区农业发展建言献策。

路乾副教授分享了关于产权制度改革、土地流转方面的调研经验,并就北京市土地“三权分置”改革、土地流转等方面的问题与海淀政协进行了交流。之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最后,校长助理、经济学院院长陈斌开教授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城乡融合、乡村振兴是经济学院学科建设非常重要的抓手,学院和海淀政协在这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未来可以在师生调研、课题研究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上一条:经院党建 | 新学期经济学院举办党支部支委培训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赵文哲副院长的建议荣获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委员会2022年度优秀提案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