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盖凯程院长一行来经济学院座谈交流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3-04-21

4月13日下午,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盖凯程、副院长韩文龙等一行五人来访,就经济学拔尖人才培养、数字经济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座谈。学院人才培养专项工作中心主任何召鹏,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史宇鹏,基地交流中心、信息中心负责人刘晓勤,基地辅导员范颖参加了座谈会。

何召鹏老师对盖凯程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作为首批承担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计划2.0经济学拔尖基地建设任务的高校,应加强交流,共同推进新时代经济学拔尖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发展。他详细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数字经济时代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的育人理念与举措,重点分享了基地在培养“顶天、立地、强基”拔尖人才方面做出的实践探索,具体举措包括:明德教育系列讲座课程、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经世济民的经济学》、“切问笃行”实践讲座与实践活动、“回到未来”读书会等。

史宇鹏老师介绍了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与发展历程,并从“一个学科,两大资源、三大平台、四个特色”分享了研究院在数字经济领域开展的系列研究、人才培养建设等方面的举措与成果。

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盖凯程教授赞扬了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在拔尖人才培养、数字经济相关研究等领域的创新举措。他指出,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在学校“新财经”战略引领下,在拔尖人才培养、数字经济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创新改革,并指出了建设过程中的遇到的挑战。

随后,双方就拔尖人才的选拔、培养、评价及数字经济学专业建设的经验与挑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通过座谈交流,双方分享了在办学治学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并指出在今后应继续加强沟通交流,促进两院整体办学水平的提升。

上一条:经济学院师生赴宏福集团开展“切问笃行”系列实践调研活动暨经济学院党建创优工程引航工程项目活动
下一条:《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组专家 实地走访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