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经济系副教授杨芳做客经济学院“龙马经济学双周学术论坛”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03-30

2021年3月18日,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经济系副教授杨芳应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邀请,开展主题为“Are marriage-related taxes and Social Security benefits holding back female labor supply?”的讲座,本次讲座使用腾讯会议APP,于上午8点30分开始,持续近两个小时。讲座由经济学院顾诗骏老师主持,经济学院部分师生及校外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杨芳副教授,现任职于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北京大学经济学学士、硕士,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经济学硕士、博士。研究兴趣包括宏观经济学、公共财政、劳动经济学、财富不平等、储蓄和住房等。研究成果发表于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The Journal of Labor Economics, Journal of Monetary Economics等国际知名期刊。

图形用户界面, 应用程序描述已自动生成

杨教授首先为我们介绍了美国婚姻政策的基本情况,然后她将夫妻和单身个人的劳动参与、时间决策(包括男性和女性)和家庭储蓄等变量纳入一个统一的结构方程内进行估计,研究了与婚姻有关的税收和社会保障福利对女性劳动力供给的影响。

在交流环节,杨教授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解答,并与老师和同学们对该研究未来可能的方向进行了讨论。线上讲座气氛活跃,参与的师生都表示受益匪浅。

上一条:学习两会精神,感悟时代力量——政治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联合2020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共建活动
下一条: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开展党史学习系列活动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