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术科研

研究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研究机构

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

中央财经大学“经济改革于发展研究中心”创办于2001年11月,是集研究、对外学术交流、培训于一体的全开放式实体机构,是中央财经大学进行科研体制改革的一种新探索。

“中心”下设制度经济问题研究室、产业组织与行业整合研究室、金融市场与金融统计研究室、贸易自由化与发展研究室等四个研究室。其研究人员有校内外、国内外知名学者和政府研究部门研究员以及公司企业单位实际工作者。

“中心”的主要职能为研究、学术交流、咨询和培训。即对经济学基本理论和我国经济改革于发展中的主要问题进行研究,组织学术研讨会议、为国内外公司企业提供经济分析、统计预测于分析级策划等咨询服务或培训服务。

经济史研究中心

经济学史研究所是经济学院专门从事以中国经济史、外国经济史、中外经济比较等为主的教学、科研单位,目前共有三人,其中一位博士后、一位博士,另外一人在攻读博士学位;副教授2人,讲师1人。

经济史研究所科研力量雄厚,目前已经拥有一个经济史专业的硕士点,出版学术专著4部,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经济史研究所承担经济学院经济系有关硕士生、本科生的经济史的专业课程,同时为全校其他专业的本科学生开设有关经济史的选修课程。目前开设的硕士课程有:《经济史研究》、《中国近代经济史》、《中国经济思想史》、《世界经济学》、《西方经济学说史》。

文化与经济研究中心

文化与经济研究中心创办于2017年,目前共有7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讲师2人。

“中心”主要的研究方向:文化与经济学、经济观念、发展经济学。主要研究的内容可以分为三个方面:第一,中国人文化内涵,尤其是与经济相关的文化内涵的过去、现状与未来。第二,影响中国人的文化及其经济观念形成和演化的因素及影响机制。第三,中国人的文化及其经济观念的济社会影响技影响的机制。

可持续准则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