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概况

院长致辞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长致辞

经济学是财经类大学的办学之基。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教育在建校之初就已建立并开始了高水平的发展。建校伊始,陈岱孙、刘光第、孙开镛等老一辈著名经济学家就在这里辛勤耕耘,奠定了我校理论经济学的坚实基础。六十载韶华,涌现了闻潜、侯荣华、王柯敬等名师学者,以先辈学者为核心的一大批经济学人以“经世济民”之信念,全心致力于中国经济学科的发展和经济学教育质量之提升,为现代化建设培养了大批高质量的经济管理人才。  

经济学院是2003年在原经济系的基础上合并国民经济管理专业组建成的,是中央财经大学实行学院制以来建立的第一批学院。学院秉承“崇尚经济科学、培养优秀人才、服务社会进步”的办学宗旨,坚持“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经世济民、知行合一”的办学理念,注重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学院顺应我国完善市场经济体制的发展阶段,将现代化、本土化与国际化相结合,实施以规范化和国际化为主线的经济学研究与教育工程。十载峥嵘,学院学科建设快速发展,人才培养特色愈加鲜明,培养质量稳步提高,科学研究与服务社会能力日益增强,对外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逐步成为在国内国际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经济学院。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庆幸于时代发展赋予经济学科如此难得的历史机遇,也深感自身肩负之责任与使命。学院将紧抓机遇、整合资源,实现跨越式发展。以全球眼光、国际视野、开放心态,扩大交流合作,深化社会服务,早日建设成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