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英国埃克塞特(Exeter)大学可持续金融中心主任张晨迪教授做客经济学院“海外学者经济学前沿课程”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09-26

2021年9月16日和21日,英国埃克塞特(Exeter)大学可持续金融中心主任张晨迪教授应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邀请,使用腾讯会议APP讲授行为金融专题研究短期课程。20多位师生参加了此次课程。

张晨迪教授现任Exeter大学可持续金融中心主任,商学院金融与会计科研主任。此前于英国华威(Warwick)大学商学院任教十余年,担任金融学助理教授(2007-2012)及终身教职副教授(2012-2019)。曾任职世界银行拉美局(华盛顿)咨询顾问,剑桥大学经济系客座讲师。主要研究领域为可持续金融,公司金融,行为金融。研究成果发表在Management Science, 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等国际知名期刊。

张晨迪教授讲授了“社会责任”、“股利政策”两个专题。在“社会责任”专题中,张教授首先详细介绍了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投资和传统投资的区别,指出ESG投资有不断上升的趋势。接着,张教授介绍了ESG研究相关数据库。最后,张教授分析了新冠疫情冲击下企业社会责任投资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在“股利政策”专题中,张教授先介绍了公司股利相关理论和政策,然后分析了采用互联网搜索构造的股利情绪与公司股利政策、收益预测的关系。

在讲课过程中,学生们围绕社会责任投资、公司股利的理论与实证问题积极提问,张教授逐一进行了详细解释。这一短期课程帮助同学们深化了相关知识,提升了研究技能,拓宽了专业视野。

本专题课程受到校级引智项目(编号:GDWZ2021003)的支持。

上一条: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云”赴宕昌讲堂,践行初心使命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